:::主要內容區
文號7115

103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臺北市、苗栗縣勇奪分組冠軍

  • 發布日期:103-11-11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為有效落實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查報取締工作,該會已於日前完成 102 年度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此項評比競爭激烈,在全國縣市中,分別由臺北市及苗栗縣勇奪直轄市及準直轄市組與縣(市)組的分組冠軍,展現對保育水土資源的決心,並可獲得一百八十萬元獎金。農委會陳保基主委指出,山坡地管理首重土地合理利用,以及減免土砂災害,但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往往導致部分產業與人口往山坡地發展,再加上全球性氣候異常變化,更凸顯出山坡地管理的重要。有關違規的查報取締,向來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對於這些基層人員的默默付出,值得嘉許及公開表揚。

推動山坡地管理 強化國土永續

  水保局黃明耀局長說明, 做好坡地水土保持、維護國土安全是水保局重要的課題, 各縣市政府的山坡地屬性不盡相同,受地文、水文及人文環境的差異,管理方式可能會有因地制宜,但就國土整體發展與保育的立場,水保局及所屬各分局,將會全力協助各縣市政府推動山坡地管理工作, 共為國土永續卓越水保 而 努力 。

  在這次的全國評比考核中,除了臺北市(直轄市及準直轄市組)、苗栗縣(縣 ( 市 ) 組)績效奪冠外,分組第二名是桃園縣(直轄市及準直轄市組)、宜蘭縣(縣 ( 市 ) 組)獲發獎金一百三十萬元,縣 ( 市 ) 組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別是嘉義縣、屏東縣及嘉義市,也分別獲發獎金一百萬元、七十萬元及三十萬元;成績明顯進步的 6 縣市,亦頒發激勵獎(不分名次)給臺中市、高雄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及臺東縣,各獲發獎金二十萬元;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 3 名)、績優鄉鎮公所( 6 名)及績優警政機關( 3 名)獎牌各一面,藉此激勵基層工作人員士氣。

  另頒獎典禮現場特別規劃得獎縣市成果展示區,將得獎單位之創新作為、執行小故事及未來願景等實體展示分享,提供參與者閱覽觀摩,擴大水保交流效益。
  • 回上一頁
  • 103-11-11: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