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17

毛豬交易價格已回穩,零售價格應合理反應

  • 發布日期:103-11-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說明,本( 103 )年度國內豬價雖受到年初流行性下痢疫情影響而有所波動,惟在該會積極辦理相關因應措施及各界的配合之下,目前豬源供應已逐漸恢復,毛豬交易價格亦持續回穩中,至於豬肉零售端價格部分,該會已洽請中華民國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轉知所屬會員攤商,應適時合理反應,以維消費者權益。

  農委會強調,本年度國內豬價波動係因豬源供應受到豬隻流行性下痢( Porcine Epidemic Diarrhea, PED )疫情影響短缺所致,自今年 3 月份起,毛豬交易價格一直處於高檔價位,惟經該會「豬價穩定小組」積極辦理供需調度、限制採購、消費調節與替代、冷凍冷藏分流管理、專案進口、調整及增加休市日等因應措施,不論是平日及各大節慶均能供應民生消費所需,不致發生供需失衡情形。目前毛豬交易價格雖已回穩,惟該會仍將按日監控各肉品市場交易情形,如量價未如預期,則立即進行調配,直至豬源供應回復正常為止。

  農委會表示,農產品零售價格因具有波動特性,故通常有延遲反應情形,即當批發價格上漲或下跌時,須待價位形成穩定後,零售價格始有所調整。就豬肉產品而言,一般約 7 ~ 10 天始予以調整。惟該會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已與中華民國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產業團體密切聯繫,請其轉知所屬會員攤商,應就近期批發價格之跌幅合理反應在零售肉價,該聯合會亦已對外表示近日內將配合調降。
  • 回上一頁
  • 103-11-18: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