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25

臺法簽署農業合作協議深化兩國農業合作夥伴關係

  • 發布日期:103-12-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 2014 年 12 月 5 日臺灣與法國在臺北由法國在臺協會歐陽勵文主任簽署臺法農業合作協議,我外交部官員應邀出席觀禮,該合作協議將寄送至駐法國代表處由呂大使慶龍簽署後生效。農委會指出,該會畜產試驗所與法國國家研究院自 1983 年起,就動物相關研究進行合作至今,除提升雙方畜產相關技術,亦促進畜禽產業發展,彰顯國際合作對產業提昇實有助益。臺法簽署農業合作協議後,將為兩國農業共創合作新里程,進一步強化臺法兩國農業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基於平等互惠原則,致力推動農業、畜牧業、農業食品及林業等領域之合作。

  農委會指出,法國為歐盟會員國中重要經濟體,臺法農業合作協議簽署後,將建立雙方常態性對話機制,對我雙邊經貿發展、農業科技合作交流等甚有助益,亦可藉由雙邊合作共同克服新世紀農業所面臨的各項挑戰與衝擊,確保農業永續發展、農產品的品質與安全,進一步開創農業新價值。

  • 回上一頁
  • 103-12-05: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