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26

頒發2014科技農企業菁創獎 樹立創新研發與科技應用典範

  • 發布日期:103-12-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為鼓勵國內農企業投入研發及行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辦理「科技農企業菁創獎」 ,以肯定農企業在科技研發及應用的優異表現。本( 103 )年該獎「創新研發」類有 5 名業者入選 , 「科技應用」類則有 7 名業者入選,得獎名單將於 12 月 9 日下午 1 點 30 分在農委會 5 樓大禮堂舉行之頒獎典禮上隆重揭曉。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樹立創新學習標竿

        農委會表示,「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獎項分為「創新研發」及「科技應用」兩類,自 98 年設立至今,每屆皆吸引眾多業者參與角逐,相當受到農業界之關注。本獎項之評選係經過 嚴格之書面初選及實地審查 2 階段過程 ,以選出 農業從業人員學習效法之標竿。

       農委會指出,歷屆菁創獎 2 類獎項計有 20 家入選企業,本屆審查委員為菁創獎做了高度把關,經書面初選後,僅入選 12 家(名單詳如附件)。「創新研發」類入選的 5 家業者,其產業類型包括:食藥用菌、飼料添加劑、檢測檢驗試劑及植物種苗等,業者多運用農業生物技術進行其核心能力之強化 ; 「科技應用」類入選則有 7 家 , 產業類型為:農業生產、農產加 工及農業資材等,業者主要引進技術、改善作業流程或提出創新行銷模式,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生產或與顧客互動。

        兩類獎項得獎名單將於 12 月 9 日典禮當天隆重揭曉 ,並頒予象徵科技農企業開創精神的菁創獎獎座,以肯定業者在創新研發與行銷之努力,並藉此 吸引更多農產業者投入創新研發與應用,以厚植台灣科技農業發展實力。

透過輔導成果分享,促進科技農業發展

        農委會表示,「科技農企業菁創獎」是農委會 98 年度辦理之「農業科技業促成與農企業扶育」計畫中的一個要項 , 頒獎典禮現場除了展示 今年 12 家菁創獎入選業者的產品外, 同時靜態展示 本年度 該計畫執行的 8 個產業體系輔導案與 6 個企業經營管理提升案之輔導成果,希望藉由得獎業者的光榮感及營運改善經驗的分享,激勵更多農業從業人員 ,運用創新科技及巧思,提升經營管理效能,改善農企業體質、拓展產業規模。

(活動資訊詳見: 科技農企業資訊網 http://www.agribiz.tw/ )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3-12-08: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