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37

「遇見我的愛、緣來就是你」 農委會邀請認養飼主回娘家

  • 發布日期:103-12-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今 (19) 日邀請今年在「遇見我的愛」活動裡,認養犬貓的愛心飼主代表回娘家分享心情點滴。主任委員陳保基親自出席感謝特地撥空參加記者會的飼主們,感謝這些飼主以實際行動認養犬貓,並期待能藉此鼓勵更多民眾加入認養動物行列,也呼籲社會大眾「認養不要棄養」、「用認養代替購買」。陳主委希望引導一種正面、温暖的社會氛圍,讓大家都願意伸出手來,真正給這些動物一個終生的擁抱。

持續加強推廣收容動物認領養工作

  陳主委指出, 103 年度結合民間及政府的資源,推動多元認養收容動物計畫,除了建立網路平台整合公布全國待認養動物資訊,並主動出擊在各地辦理 150 場送養活動,以提高收容動物被認養的機會。到 103 年 11 月底止,全國的認養率是 57% ,比 102 年度的 40% 提升 17% ,這是所有愛護動物的朋友、志工、地方政府及農委會一起努力的成果,該會將持續加強相關工作,讓更多收容動物找到新家。

認養飼主感性分享 犬貓是最好的伴侶

  今日記者會中特別請假來參加的飼主馬克叔叔表示:「因為一隻在馬路中央亂竄的白色小狗,我只好一把將他抱起,沒想到卻埋下多年後改變命運的種子。」自此之後他陸續認養了其他貓、狗,也開始研究寵物鮮食及營養,成為動物保護最佳實踐者。獲得這次貓貓狗狗網路選秀會雙料亞軍的安祺小姐也表示,一直都有認養貓、狗,其中狗狗 「 強強 」 跟她最要好,只要心情不好,她就會對強強說話,牠也會非常專注地聽她說話,十分貼心,她也常常帶牠出門玩耍,在河濱公園騎車奔跑。

  另一位養了 4 隻貓的飼主林合銘先生則說:「動物跟人一樣有感情,對飼主的感情更是深刻,被棄養會得憂鬱症,這次到場的貓『嘟嘟』,在收養之初,就曾每天在廁所前不斷流淚,他只好不停替牠擦眼淚,陪牠說話、跟牠玩,現在『嘟嘟』已經完全脫胎換骨,成為一隻健康快樂的小貓。」

「熊爸」 :認養不難!

  除了飼主的感性分享,網路馴犬達人「熊爸」也現身到場,用具體的步驟協助新手飼主一試就上手,以早日脫離磨合期,建立寵物與飼主間的信任感,希望能進一步鼓勵更多猶豫中的潛在飼主加入認養行列。「熊爸」表示:「訓練狗不是為了教牠們各種奇形怪狀的特技,訓練只是一個互動的過程,最重要是透過互動,增加主人與寵物的親密度。」

  在最後的許願儀式中,陳主委帶領在場所有的人共同許願,期望有更多人加入認養收容動物行列,以行動改變未來,真正營造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友善空間。
  • 回上一頁
  • 103-12-19: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