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50

農田停灌係因枯旱缺水,並非為消化公糧

  • 發布日期:104-01-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有關本 (2) 日報載有學者指稱,農田停灌係為消化公糧ㄧ事,農委會特予澄清,本次宣布停灌作業係因枯旱缺水,請勿誤導外界,呼籲各界共體時艱,渡過乾旱缺水難關。

  農委會指出因 103 年下半年降雨偏少,枯旱現象於 10 月份即現端倪,經濟部與農委會注意此狀況,即開始嚴控各項用水。在水量不豐,民生、工業供水第一階段限水的情況下,對 103 年之第二期稻作用水,在 10 月及 11 月以加強灌溉管理的方式供水,目前均已順利供灌,該期稻作近尾聲。

  農委會強調,今 (104) 年第一期稻作停灌是因應缺水之不得已作法。至於庫存公糧數量方面,該會農糧署強化公糧銷售管道推陳庫存公糧,近年來均能謄出倉容,以因應公糧收購作業,落實照顧稻農。另該會強調,提供庫存資料及ㄧ年內公糧新米有 33 萬公噸,係為說明庫存數量足以因應今年停灌區評估稻作減產之 12 萬公噸,供需無虞,請消費者放心。
  • 回上一頁
  • 104-01-0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