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10

首批農民完成高接梨天災保單簽約 開啟農作物保險新里程碑

  • 發布日期:104-11-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降低農民遭受天然災害所受損失,農委會積極協助國內產險公司開發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商品,其中經金管會審核通過之高接梨農作物保險商品,已於 11 月 2 日上市開賣,首批梨農今 (13) 日於東勢區農會完成投保簽約儀式,開啟我國農作物天災保險新的里程碑。

        農委會表示,為鼓勵農民分散天然災害所產生損失之風險,該會首度試辦推動高接梨天然災害保險,於 11 月 12 日公告將「富邦產物高接梨農作物保險」、「富邦產物高接梨農作物保險梨穗寒害損失附加保險」及「富邦產物高接梨農作物保險 ( 政府災助連結型 ) 」等保險商品列為該會補助農民投保之商品,梨農投保該項保險商品,得依據該會訂定之「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試辦補助要點」申請 1/3 的保險費補助,但以 3 萬元為上限。地方政府亦得依農業施政需要提供保費補助,將更能減輕農民之保費負擔。在 3 年試辦期間,災害救助與保險制度並存,當農民發生天然災害損失時,投保農民將可獲得保險理賠與部分救助的雙重保障。

        農委會最後說明,由於近期高接梨已陸續進行梨穗嫁接工作,有意願投保的梨農可就近向農會推廣部門洽詢,並於 12 月 15 日前完成簽約,該會鼓勵梨農依農業經營需求踴躍投保。
  • 回上一頁
  • 104-11-13: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