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64

近期蛋價無明顯波動 農委會密切掌握產銷

  • 發布日期:104-02-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媒體報導「雞蛋漲價 1 成」一節,農委會表示,家禽產業雖面臨禽流感疫情威脅,但目前疫情對蛋雞生產影響甚小 。 疫情發生迄今,散裝雞蛋產地價格及批發價格維持於每台斤 33.5 元及 41 元,並無明顯波動。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該會將與相關單位持續監控,如有異常 , 將依法查處。

疫情發生迄今 蛋價並無明顯波動

  農委會說明,上 (1) 月散裝雞蛋產地價格每台斤 32.8 元、批發價格每台斤約 40 元, 1 月上旬國內發生禽流感疫情迄今,因疫情而撲殺的蛋雞數量約為 10 餘萬隻,占國內蛋雞總數不到千分之五,其對雞蛋供應影響有限,整體雞蛋產銷供需持穩 。 疫情發生迄今,散裝雞蛋產地價格及批發價格維持於每台斤 33.5 元及 41 元,無明顯波動,因此,零售價格無上漲之理由。

雞蛋零售價格依市場機制及產品定位而不同

  農委會強調,目前雞蛋產地及批發參考價格,由產銷雙方依市場機制而變動,至於市面零售雞蛋價格,則因為雞蛋的大小、洗選、包裝數量等規格、通路、區域市場特性及品牌定位訴求不同,而形成零售雞蛋價格差異。以目前餐飲或早餐店使用之散裝雞蛋為例,未洗選雞蛋一箱 (20 台斤,約 200 枚 ) 目前批發參考價約 820 元,洗選盤裝雞蛋一箱 (24 台斤, 240 枚 ) 批發參考約 980 元,惟如有其他規格或品牌定位的雞蛋,則亦有不同價格。

農委會與相關單位持續加強監控蛋價

  農委會表示,有鑑於雞蛋為民生必需品,該會對於雞蛋供應極為重視,未來將持續監控市場行情,相關零售價格若有不合理波動,該會亦將會同相關單位進行密切瞭解,以維持市場秩序及消費者權益。

散裝雞蛋箱(20台斤,約200枚)

散裝雞蛋箱 (20 台斤,約 200 枚 )

盤裝洗選雞蛋箱(24台斤,240枚)

盤裝洗選雞蛋箱 (24 台斤, 240 枚 )

  • 回上一頁
  • 104-02-02:3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