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67

年節將至,農委會呼籲民眾愛用國貨,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農產品

  • 發布日期:104-02-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曆新年將屆,民眾開始採買年貨,為保障國人食用安全,行政院農委會呼籲民眾多多選用國產農產品,並注意產品標示,尤其切勿購買來路不明之非法走私農產品,避免影響身體健康。

加強查緝走私農產品,維護農民及消費者權益

  農委會表示,大陸農產品生產成本較台灣低,因年貨需求暢旺,時有不肖業者走私管制類農產品,造成國內產業衝擊,並影響農民收益,且走私農產品未經政府檢疫與檢驗把關,也可能夾帶重要疫病蟲害,或進口有農藥及重金屬殘留的黑心食品,危害國人健康。

爲防杜走私,農委會持續配合查緝機關推動安康專案,積極於港口、海岸及市面加強查緝,近幾年主要查獲項目包括香菇、大蒜、金針等國內敏感性農產品,凡經沒入者一律銷毀,情節重大者更將以刑罰論處,該會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國內農產品質優安全,請民眾多多選購

  農委會強調,國內農民生產技術精良,且依照規範生產安全農產品,衛生安全有保障。在年節來臨、親友團聚時,可多選購 CAS 優良農產品、 CAS 有機農產品、具產銷履歷或吉園圃標章之國產農產品,鮮享在地,愛鄉愛土,支持臺灣農業。

  政府另已設置走私檢舉專線 ( 農產品: 0800-054300 ;動物保護及畜禽產品: 0800-231532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0800-039131) ,並設有檢舉獎金,歡迎民眾多多檢舉,共同防杜不法走私。
  • 回上一頁
  • 104-02-06: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