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98

農委會籲請寵物飼主善盡責任 營造動物友善環境

  • 發布日期:104-03-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今 (13) 日立法院王育敏委員召開「 公寓大廈禁養寵物相關議題 」記者會,主張提案修正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刪除住戶規約限制住戶飼養寵物的規定一事,農委會對此相當重視及尊重, 基於 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立場,該會強調 社區應重視人、動物及環境的和諧共存關係,寵物飼主亦應善盡飼主責任 ,共同 營造友善動物的社會環境。

飼主應善盡管領責任

  農委會表示,隨著社會結構變遷,飼養寵物人口及家戶逐年增加,寵物扮演家戶或國人同伴的功能亦顯著重要。但是民眾、動物與環境間之緊張或衝突問題時有耳聞,例如寵物隨地大小便不清理、寵物出門亂衝驚嚇鄰居小孩、任由寵物吠叫聲擾鄰 … 等,其問題根源在於少數寵物飼主未善盡飼主管領的責任 , 該等問題確實亟待從法制面予以制約 ,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之修訂應再參酌正反兩方意見 , 並取得共識為宜。

人、動物及環境和諧共存

  農委會指出,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同時兼顧人、動物及環境和諧共存是文明進步社會的表徵, 社區是人與動物共同生存的環境 , 應重視人與動物間的和諧相處關係 ,該會將持續結合民間力量,共同落實動物保護法規定,並加強動物保護教育宣導,以 營造友善動物環境。
  • 回上一頁
  • 104-03-13: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