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07

「農業好點子.指點好農業」 2015農業創業好點子競賽開跑

  • 發布日期:104-04-09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為推動產業創新及輔導青年創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結合時下最夯的群眾集資平台,規劃辦理「 2015 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競賽期間從 4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凡能於該期間成功募得資金之提案團隊,除可運用募得之資金實現其創意,並有機會獲得本競賽 1 至 8 萬元不等之各項獎勵金,如果提案團隊有後續創業規劃,亦可將銜接該會創業育成之相關資源予以協助。

  本次競賽預期吸引 65 個以上團隊提案至群眾集資網站募集資金,總募資金額可達 1,000 萬元,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讓已從事或準備從事農業之青年瞭解群眾集資平台,成為其未來創業募資之重要工具。

農業創意運用群眾集資加以實踐

  農委會說明,青年的熱情與創意是農業創新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本次農業好點子競賽的辦理,目的即為吸引青年提出創意以引導農業創新。本競賽為第 2 次辦理,第 1 屆自訂主題類金獎的 Farmbook 臺大團隊獲獎後,已與中華電信公司合作,以共同發展臺灣雲端智慧農業物聯網應用技術。為促進更多創意之發想與實踐,第 2 屆競賽開放參賽資格,並與 104+ 夢想搖籃、 flying V 及創夢市集等 3 家群眾集資網站業 者合作,以籌募資金讓創意實際執行。

  農委會 指出 ,群眾募資平臺不僅提供創業資金,亦為創業者測試市場反應的工具,相當符合青年創業之需求,因此本競賽特別鼓勵大專學生以及青年農民參與。

北中南東七場工作坊由平台業者說明提案技巧

  農委會表示,本競賽活動希望參賽者透過實際提案,熟悉群眾集資的運作,使群眾集資成為其未來創業籌資的重要工具之一。此外,為提升農業創意提案之集資成功率,農委會特於北中南東辦理 7 場次提案工作坊,由群眾集資網站業者現身說法,指導募資提案之撰寫技巧,使提案更吸引捐款人支持。參與本次競賽並成功募資的團隊,後續如有創業規劃,該會亦協助推薦進駐農業育成中心,或申請該會相關創新補助計畫。

  為使有意參與本競賽活動之青年瞭解完整訊息,農委會已建置活動網站( www.agribiz.tw/2015goodidea )並於 4 月 1 日上線,歡迎 已從事或準備從事農業之青年至網站瞭解活動內容並提案參加競賽 。

  • 回上一頁
  • 104-04-09: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