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08

我國積極參與亞非農村發展組織並獲選為執行委員會執委國

  • 發布日期:104-04-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表示,該會沙副主任委員志一率該會、外交部同仁,參加 亞非農村發展組織( African-Asian Rur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簡稱 AARDO ) 於 4 月 6 日至 9 日在 模里西斯 舉行之第 18 屆會員大會,本次會議係我國於相隔 10 年後,再度獲各國會員支持與肯定,當選為執委國,我國將在未來 3 年透過參與執委會,深化我國與該組織及各會員國的合作關係與農業交流。

  農委會指出, AARDO 自 1962 年創立以來, 目前計有 29 個會員國, 該組織每 3 年舉行 1 次會員大會, 本次大會除檢討過去 3 年工作計畫之執行成效外,並討論未來 3 年之工作計畫,擇定以永續發展合作 (Cooper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為該組織之宗旨,期望未來能引領會員朝向農業及鄉村永續發展的目標。

  農委會說明,我國於 1968 年以正式國名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加入該組織以來,即積極參與 AARDO 相關活動,並藉由提供訓練及技術協助與會員國建立合作關係,曾擔任 1 任副主席及 7 任執委國。未來我國除持續參與該組織相關活動外,亦將繼續辦理農業技術人員訓練及派遣專家技術協助相關計畫,並邀請會員國部長、官員及專家來臺考察,冀能與各會員共同提升農業發展。

  農委會指出,本次大會於模里西斯路易士港辦理,該港為我國在印度洋最重要的漁業基地, 103 年度與模國進行漁業合作之我國籍漁船共計 98 艘次,鮪釣船進出該港共計 509 艘次,於模國轉載的漁獲物約 7 萬 3 千公噸。我團亦於此行加強與模國進行漁業交流,深化雙邊漁業合作夥伴關係。

  • 回上一頁
  • 104-04-1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