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12

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多國官員專家 來臺觀摩農業運用創新資通訊技術

  • 發布日期:104-11-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訂於本 (104) 年 11 月 16 日至 20 日舉辦亞非農村發展組織 (AARDO) 「資通訊技術 (ICT) 在農業與鄉村發展及管理之角色」專家研習活動,計有 AARDO 秘書長率秘書處官員暨各會員國農業、鄉村發展與研究機構代表等約 20 餘人參加,本項活動除介紹我國農業各層面善用資通訊技術,創新加值服務的成果,亦藉此機會讓會員國代表見證臺灣農業的轉型成果。

  農委會表示,本項活動係應 AARDO 秘書處請求而舉辦,臺灣農業近年透過政策改革、技術升級及有效的輔導措施成功轉型,其中運用創新資通訊技術為重要成功關鍵之一,足為亞非地區小農發展典範,值得各國學習。 AARDO 規劃此項活動,秘書長更親自來臺參加,足見國際組織對我國農業實力的肯定。

  陳主委於 16 日上午開幕致詞時指出,面對經貿自由化、氣候變遷、我國小農經營規模、資源有限等情勢,傳統農業必須突破框架思維,從「生產型」朝向「創新加值型」農業發展,農委會善用我國資通訊技術產業發展優勢,推動創新與跨域加值服務,並運用資通訊技術整合民間及跨部會資源,將政府施政以「網路分身」方式,運用網路視訊提供農民更好的服務及諮詢體系。

  農委會說明,臺灣在資通訊技術發展成熟,目前在農業各個層面均已廣泛運用,包括農漁畜生產管理、防災監控、運銷管理、食品安全、農民學院等皆有相關之應用技術研發與推廣,陳主委強調,因應全球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之趨勢,農業必須加強資通訊科技之應用與推廣,並建立優質的資通環境,才能符合新時代的需求,讓臺灣農業真正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及轉型。

  本次活動為使 AARDO 會員國專家實地瞭解臺灣農業 ICT 產業發展與應用情形,除安排參訪農業委員會暨所屬農業試驗所、水土保持局外,並將赴國立臺灣大學、蕈優生物科技農場、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金寶生物科技公司與臺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參訪,除促進我國與會員國間之農業技術交流外,更可讓世界看到臺灣農業的活力及潛力。

  • 回上一頁
  • 104-11-16: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