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31

網路謠傳「炒蛋禁忌」、「煮蛋不可加鹽」觀念不正確 誤導消費飲食

  • 發布日期:104-05-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指出,最近 line 群組瘋傳「炒蛋禁忌」與網路謠傳「煮蛋不可加鹽」等訊息,是錯誤的觀念,請消費者切勿聽信,並安心食用。該會說明,鹽就是氯化鈉,其分子結構十分安定,加入蛋汁中打勻會產生溶解反應,一般烹煮加熱是不會將其分解成分子態的氯氣 , 通常新鮮的蛋液無乳酸菌存在,更不會因加入鹽而與乳酸菌結合產生氯氣的現象 , 因此不會產生有毒氯氣 , 請大家放心。

  農委會表示 , 蒸蛋或水煮蛋出現淡綠色是一種硫化物(硫化亞鐵),不是氯化鐵,且氯化鐵呈色是棕色,所以與鹽無關。其出現淡綠色硫化物之原因,係因蛋液酸鹼值偏高、加熱溫度高或時間過長等條件下所致,屬正常現象,不會影響食蛋的安全。

  農委會再次強調,雞蛋是天然的營養食材,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等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且雞蛋烹調簡單及變化豐富,此時雞蛋產量穩定且價格平穩,正是享用雞蛋的好時機。

  • 回上一頁
  • 104-05-20:5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