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43

「2015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臺灣館」正式開幕 臺灣食品 安心啟航

  • 發布日期:104-06-24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 2015 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 臺灣館」自本( 104 )年 6 月 24 日開始,於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 4 樓展開為期 4 天的活動。臺灣館開幕儀式以烏克麗麗為主調,運用肢體及音樂的結合,展現出臺灣農產品的創新與活力,並由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偕同臺灣農產業代表貴賓共同啟動焦點儀式,一起為臺灣農產品加油打氣,這不僅代表行政院、農委會與產業界未來將繼續與臺灣農產食品業者共同努力,持續生產安全美味健康優質的農產食品,更積極鼓勵創新研發產品,打開臺灣農產品的國際市場。

  近年食品安全議題廣受全球關注,農委會遵循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 ( 以下簡稱食安辦 ) 所提倡議,呼應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今年將「從農場到餐桌,保證食品安全」( From farm to plate, make food safe )定調為「世界衛生日」的主題,特以「臺灣食品 安心啟航」做為宣傳主題;食安辦並選定農委會籌組的「臺灣館」,作為「食安專區」資訊露出之主要平臺。「食安專區」透過淺顯易懂方式呈現食品雲的作法,並以油品管理、農產品追溯制度等實際案例,傳達政府落實管理政策及強化管理之革新作法,以及建構完整的安全農業體系之用心。

  另為增加臺灣館之行銷亮點,本年設置「 2015 臺灣館十大創新產品」展示專區,向國內外買家、消費者推介臺灣農產食品的創新產品。臺灣農產品經過多年的經營與推廣,在國際間享有「美食王國」的美譽,從原料的特性、加工技術、食用方法等考量出發,以創新研發的精神,為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精益求精。本年「臺灣館」評選出十項創新產品,包括鑫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口即食香酥美味 「壹塊吃烏魚子」、 臺畜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天然無添口感厚實「厚切培根」、 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的古法精煉滴滴精華「滴鴨精」、 黑橋牌企業有限公司的微波即食燻香風味的「蒜味珍珠香腸」、喜生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傳統米棒為原型研發的酥脆可口「米棒」、互得惠企業有限公司以冷凍乾燥萃取精華的「海洋魚子活性胜肽」、貢寮區漁會的東北角海洋珍寶「珍珠鮑魚」、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傳遞頂級米香幸福滋味的「米屋馥米幸福寶箱」、梓官區漁會結合漁村文化研發的「烏魚子 XO 醬」,及官田宏美農產品加工生產合作社研發的香醇「蜜柑橘瓣」等共十項創新產品,都是以安心安全、天然健康的食材,運用創新技術開發的優質產品。

  在各產業專區部分,本年度臺灣館依農、林、漁、畜及調理食品劃分為 5 大產業區,共 99 家廠商參展; 「農產區」 嚴選出稻米、茶葉、蔬菜、水果及農產加工品等多樣化且具外銷潛力之臺灣農產品。 「漁產區」 主力推廣包括鮪魚、烏魚子、虱目魚、石斑、九孔、生鮮活鮑魚等多項優質漁產品 。「畜產區」 展出具有外銷實力之畜肉、禽肉、蛋品及其各式加工產品,讓國內外買家與參觀者體會臺灣畜禽產品的美味與魅力 。「林產區」 中以「森林香料飲品」、「竹炭產品」及「生態材料民生用品」等各項日常生活產品為主要參展項目 。「調理食品區」 則以冷凍 ( 藏 ) 調理食品、水產加工品及蜜餞類產品,展現臺灣優良農產品之多元化及美味安全 。 另外臺灣館的延伸展區 ,臺灣區冷凍 水產工業同業公會及臺灣區冷凍肉類工業同業公會的廠商亦 共同行銷臺灣樂活、安全、精緻之農產品。

  6 月 24 日至 27 日 4 天展期中,臺灣館展區於主舞臺區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活動,例如「十大創新產品推介會」及「食安講座」等知性感性兼具的互動活動,不僅可以品嚐最新上市的創新產品, 還有「入座即送答題再送」的好康活動, 農委會誠摯邀請專業採購者、國內外媒體及民眾,蒞臨「 2015 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 臺灣館」參觀,一起享受這場臺灣生產的優鮮饗宴 !

  • 回上一頁
  • 104-06-24: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