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62

蘇迪勒颱風來襲 農委會陳主委要求所屬做好各項防災工作

  • 發布日期:104-08-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蘇迪勒颱風襲擊臺灣帶來強風驟雨,各地災情頻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 8 )日上午主持防災應變小組第 3 次工作會報,指示所屬各機關單位全面警戒務必做好各項防災工作,對於部分山區傳出土石流災情,陳主委要求該會水保局,若發布紅色警戒,務必即時通知各級政府災害應變中心,發布疏散撤離命令,落實確認預防性撤離並做好收容安置工作,以保民眾人身安全。 另此次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部分重要蔬菜產區亦傳出災情, 對於蔬果產區的受損估計調查及應變,陳主委也責成農糧署在各區分署掌握最新狀況,即時回報提早因應準備,並要求密切掌握農產品調配及 市場供需情形,確保正常供應與價格平穩。

   農委會表示,此次蘇迪勒颱風過境,傳出部分地區土石流災情,其中今上午桃園市復興區羅浮合流部落遭土石流淹沒,幸好該部落居民配合提前撤離,已於昨 (7) 日撤離完畢,共疏散 15 戶 25 人,故無人員傷亡。陳主委在防災會議中特別強調,預防性撤離的重要性,也再三叮嚀水保局務必與地方政府確認疏散避難情形。各地截至今 (8) 日上午 10:30 止,計已疏散 15 縣市, 54 鄉鎮, 163 村里 8,656 人次。

   陳主委表示,目前尚未脫離颱風暴風圈影響,後續造成延伸之災害,請各機關單位要密切注意因應處理。另昨 (7) 日晚間宜蘭蘇澳傳出 有一名印尼外籍漁工外出意外傷亡事件,陳主委也指示,對於人員受傷或意外事故,各單位要迅速反應,並予以協助處理。 最後,更提醒參與防災及勘災作業的同仁, 要 注意自身安全, 提高警覺,做好相關防救災整備工作。

  • 回上一頁
  • 104-08-0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