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88

「全民瘋夯雞」 享美味搶好康作伙來呷國產土雞

  • 發布日期:104-10-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推廣臺灣優質土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舉辦「 2015 全民瘋夯雞」,並於今 (1) 日於該會一樓戶外多功能廣場辦理「 2015 全民瘋夯雞」活動起跑記者會,推廣民眾在家只要有烤箱或烤桶,也能輕鬆烤全雞 。今年 聯合相關產業團體推出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吃 “ 夯 ” 雞,活動包含「夯雞同樂會」全臺六縣市野餐烤肉趴、「我的夯雞時代」廣邀民眾分享創意烤雞料理、「勇闖土雞島 - 山林小旅行」住宿加贈桶仔雞活動 ( 限量 500 組 ) 、另外還有實現吃烤雞的圓夢計畫等系列活動,將在 10 月份正式於全臺各地起跑,一次提供給消費者最在地之臺灣土雞的美味。

新烤法 環保美味加分

  農委會表示,近年來興起健康養生和節能環保的風氣,“ 夯 ” 雞 ( 烤桶仔雞 ) 的方法將有別於傳統碳火烤肉的方式,轉變成烤桶或甕窯密閉燜烤的方式,利用短時間高溫加熱外桶,使置於內桶的生鮮土雞經過烘烤燜煮之後就能成為香噴噴的桶仔雞,不僅表面呈現金黃色外觀,並將多餘油脂逼出,口感香嫩多汁,襯托出國產土雞健康又營養豐富,是值得推廣成為國產優質土雞的烹調方式。

好吃關鍵 新鮮、在地的國產土雞

  農委會指出 , 臺灣每年土雞生產量約 1 億 1 千萬隻,國產土雞具肉質保水度高、汁多味美有彈性之特性 , 飼養期長達 12 週以上 , 土雞雞肉成熟度夠 , 且多以冷藏低溫保鮮方式直接供應 , 與冷凍進口雞肉之肉質較乾澀、汁不多 , 有明顯區隔,此即 “ 夯 ” 雞好吃之關鍵所在。

行銷推廣 帶動國內土雞消費

  今年推出的系列活動祭出限量優惠與好康獎項,希望能將臺灣土雞進一步推廣至全臺各縣市每一個家庭,強化消費大眾對雞肉美食的期待,提供給民眾最在地的美味臺灣土雞!活動詳情可逕洽中華民國養雞協會 (02-29481159) 、活動官網 (www.alluni.com.tw/2015chicken) 或臉書粉絲團 ( 關鍵字搜尋 2015 全民瘋夯雞 ) 查詢。農委會期望藉今年度“夯”雞系列活動,推廣並深化消費者對國產土雞的美味印象,以提升國產土雞消費量。
  • 回上一頁
  • 104-10-0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