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13

臺灣農業科技及美食同步進軍中東卡達市場

  • 發布日期:104-11-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委會於 11 月 10 日至 12 日 帶領國家級的農業科技研發單位、蘭花產業協會、植物工廠協會及 11 家農 產業者,組團參加「 2015 卡達農業展」,參展期間植物工廠設備及魚菜共生系統 、 優質花卉 、 觀賞魚等受到高度關注,買家詢問熱烈。農委會表示,此次遠赴卡達參展之廠商皆為一時之選,對於拓展中東市場展現強烈企圖心,參展成果豐碩。

農業科技及美食亮眼登場 令人耳目一新

  農委會指出,中東地區等國家因少雨及高溫的自然環境,不利植物生長及農業發展,食物來源皆需仰賴進口,故卡達政府長期致力於提高該國農業生產自給率。本次農委會組團帶領業者遠赴卡達參展,除展示臺灣蔬菜及菇蕈栽培技術、溫室降溫技術、海水養殖技術、山羊人工生殖科技及飼養管理等,也向中東地區買家推介臺灣優質的花卉、肥料、資材、觀賞魚、動物疫苗、植物工廠輸出等產品及服務,以及臺灣優質新鮮美味的農產品,如:香蕉、玉米、水產品及休閒食品等,為當地帶來嶄新的農業樣貌。

參展期間進行宣傳及商務洽談活動,協助業者獲取商機

  由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高雄國際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及皆展溫室公司組成「整廠輸出」的概念團隊,攜帶臺灣產火鶴、文心蘭、蝴蝶蘭等熱帶花卉,以「蘭花桂冠」為設計理念進行展位佈置,行銷高品質臺灣花卉產業,參展期間獲得當地廠商及觀展民眾的高詢問度,紛紛表示希望來自臺灣鮮艷美麗的花卉,能為充滿沙漠風情的中東地區注入繽紛色彩。

  拉瑪國際以五行蝦及去年拿下孔雀魚世界大賽劍尾組冠、亞軍的吳欽鴻以劍尾孔雀魚參展。五行蝦紅、橘、金黃、藍及黑色的體色多樣性變化,以及劍尾孔雀魚的獨特尾型及金屬光澤,在觀賞魚養殖風氣尚未風行的卡達,成為引人注目的兩大焦點;其中劍尾孔雀魚深受來訪的皇室成員喜愛,為牽 起臺卡雙方友誼橋梁,特 由植物工廠協會副理事長蔡金山及 吳欽鴻代表臺方致贈予卡達皇室成員,對外交貢獻不遺「魚」力。

  生鮮農產品及加工品方面,屏東如記公司的香蕉及即食玉米於展會現場,受到當地大型零售商與進口商青睞,卡達家樂福三名法籍採購主管展現對臺灣香蕉的高度興趣。鑫溶水產的自有品牌 「 Coastline 海岸線物 」以 烏魚子外型混合臺灣地圖,充滿臺灣意象,烏金烏魚子及烏魚子醬之獨特風味,讓前來試吃的民眾讚不絕口,加上展會現場豐富的魚產設計海報,成功吸引現場目光。

推動各項外銷輔導措施,拓展外銷市場

  為促進農產品出口,農委會自 93 年起逐步推動農產品國際行銷計畫,輔導國內農民團體及公協會組團參加國際性專業展覽,以建立臺灣農產品優良國際形象。未來除鞏固現有外銷市場外,將聚焦於具外銷潛力之菁英加工食品生產者及其產品推廣,設定參展主題並制定分項推廣策略,加速滲透海外市場之目標通路。
  • 回上一頁
  • 104-11-17: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