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15

104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 發布日期:104-11-18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為落實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及違規查報取締工作,強化山坡地管理效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日前完成 103 年度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全國縣市中由臺北市及宜蘭縣勇奪直轄市組與縣(市)組的分組冠軍,充分展現對保育水土資源的決心,並且可獲得一百八十萬元獎金。

  農委會陳保基主委表示,山坡地管理首重土地合理利用,以及減免土砂災害,但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部分產業與人口往山坡地發展,再加上全球極端氣候的影響,使山坡地土地利用必須更謹慎,也更凸顯出山坡地管理的重要。有關違規的查報取締,向來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對於這些基層人員的默默付出,值得嘉許並予公開表揚。

推動山坡地管理 強化國土永續

  水保局李鎮洋局長說明,做好坡地水土保持、維護國土安全是山坡地管理重要的課題,各縣市政府的山坡地屬性不盡相同,受地文、水文及人文環境的差異,管理方式可能會有因地制宜,但就國土整體發展與保育的立場,目標是一致的,水保局及所屬各分局,會全力協助各縣市政府推動山坡地管理工作,共為國土永續發展而努力。

  在這次的全國評比考核中,除了臺北市(直轄市組)、宜蘭縣(縣市組)績效奪冠外,分組第二名是桃園市(直轄市組)、屏東縣(縣市組)獲獎金一百三十萬元,縣市組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別是嘉義縣、苗栗縣及嘉義市,也分別獲得獎金一百萬元、七十萬元及三十萬元;成績明顯進步的 6 縣市,頒發激勵獎(不分名次),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南投縣、彰化縣及基隆市各獲得獎金二十萬元;並頒發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 3 名)、績優鄉鎮公所( 6 名)及績優警政機關( 3 名)獎牌各一面,藉此表達感謝並激勵基層工作人員士氣。

  頒獎典禮現場特別規劃得獎縣市成果展示區,展示得獎單位之創新作為、執行小故事及未來願景等,提供參與者閱覽觀摩,擴大交流效益。
  • 回上一頁
  • 104-11-18: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