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17

青年與農業對談 好Young的idea激盪創意新思維

  • 發布日期:104-11-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引導青年學子關心農業,走入農村,並將學生們的創意思維納入農業政策,為現代農業投入新血,農委會明 (21) 日 ( 星期六 ) 將於臺中市國立中興大學舉辦「 大專菁英與農業對談 - 好 Young 的 idea 大專青年農業建言書競選與高峰論壇會」,入圍的 18 組學生代表將與陳保基主委暢談農業政策方向 。該場活動開放民眾入場,歡迎關心農業的民眾入場聆聽新世代青年和農業對談的火花。

  農委會表示,首次辦理的「大專菁英與農業對談活動」,由大專青年自行設定有興趣的農業議題,透過現場訪視,深入觀察農業現況,並結合各自所學專長,提出農業創意建言書,作為未來農業施政的參考。

  農委會指出,此次活動共吸引 26 隊大學青年報名參與競賽,評選出 18 組菁英團隊入圍。經過三天兩夜的共識營活動,以及公民咖啡館活動,凝聚團隊共識,規劃創意建言書與農業印象短片。明 (21) 日上午將進行論壇金點子、銀點子及銅點子評選,下午則由各隊代表與陳保基主委交換農業政策與願景,並頒發總金額 20 萬元的獎金給獲獎的優秀團隊。

  農委會指出,本次參與的大專生多為非農業本科系,代表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開始對農業有興趣,並展現對農業議題的關切與熱忱,這正是目前臺灣農業最需要的新血。該會期許未來學子們畢業後能投入農業行列,運用所學及專長共同打造農業新時代。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4-11-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