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18

食安守門站,安心消費讚

  • 發布日期:104-11-20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政府為推動食品三級品管、建構理想通路,結合衛福部、經濟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及農委 會 等機關、食品通路相關公協會之力量,共同推動「食安守門站」之全民運動,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貨架上的食品及農產品。該會 於 104 年 11 月至 12 月亦配合「食安守門站」,將推動一系列有驗證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推廣活動,讓消費者買得更安心 。

認明驗證標章,消費安全更加值

  農委會說明,為使農產品安全更有保障, 該 會積極推動 經第三方驗證機構 認證具農產品標章及生產追溯條碼之農產品,使消費者採購更安心。 該會並選定設置有機、吉園圃產品專區(櫃)之量販店,辦理有機蔬果料理示範及試吃活動,另配合吉園圃 +QR code 行動電話 LBS( Local-based Service )簡訊宣傳活動,讓消費者認識有機農產品標章及標示事項,進而提升選購意願。同時藉由通路業者辦理 CAS 專區、有機產品專櫃、吉園圃蔬菜專區等活動打響食安守門站的目標, 讓消費者除認識農產品認證標章外,更可安心採購 。

建構食品安全守護網,為消費者把關

  農委會強調,吃得安心,是全民最關心的大事!從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農產品、 CAS 台灣優良農產品及吉園圃標章,該會致力打造安全、安心的農產品供應鏈,以多種驗證制度與標章,為消費者食的安全嚴格把關 。 另為普及國產農產品的可追溯性,快速掌握問題農產品來源,降低食安風險,該會進一步推動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透過簡便的申請機制,登錄生產者資訊,以強化生產者自主管理與產品安全責任,提高消費者對農產品的信賴,讓全民可安心消費。

  • 回上一頁
  • 104-11-2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