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20

毛院長訪視「壽豐印象」,肯定百大青年農民、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 發布日期:104-11-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今 (22) 日探訪花蓮青年農民盧紀燁,對於青年農民返鄉投入農業生產,並積極以創新、回饋,及與消費者雙向溝通的概念整合在地小農產品行銷,表示高度肯定,並期待青年對土地的熱情、衝勁及創意,成為臺灣農業創新的重要驅動力。

  毛院長聽取青年農民盧紀燁說明「壽豐印象」創業的初衷,盧紀燁為照顧長輩返鄉從農,以積極行動克服世代間溝通問題,並與在地農民合作與交流,深入了解從農心路歷程。毛院長表示,盧紀燁為農委會遴選輔導的第一屆百大青農,該會以 1 對 1 的業師輔導,並以青農需求提供設施設備協助,並鼓勵朝加值方向發展電子商務,更結合在地農民一起共榮前進的作法深表肯定。

  毛院長表示, 與青年朋友接觸的過程,發現許多年輕人對農業充滿興趣,但實際上,青年農民在耕地取得、資金籌措、行銷管道等面臨許多困難,因此農委會透過百大青農的實體輔導,結合 16 個縣市農會在地青農平台,運用資通訊科技,整合相關資源,建構青年農民創業入口網,發揮網實合一之綜效,輔導青年創業。

  毛院長指出精緻農業是政府發展的六大新興產業,而面對貿易自由化壓力,加強輔導在地產銷整合與消費是勢必要做的工作,而協助青年創新創業更是當前施政主軸,因此透過政策引導,鼓勵青年以新觀念、新技術與跨領域能力投入農業,並善用政府各項輔導資源,尤其將電子商務、生產力 4.0 等概念與輔導資源、人才導入農業,將是驅動農業創新加值的重要關鍵 。毛院長相信未來如果有更多像盧紀燁這樣有社會回饋理念、懂得與消費者溝通、善用並整合資源的青年投入農業,將讓臺灣農業開創新局,也期待將來當提及國外紐西蘭 Zespri 奇異果公司時,就會想到國內同樣有由生產者組成的花蓮壽豐印象。

  此行,毛院長也呼籲全國消費者除了鼓勵青年農民外,也以行動共同支持充滿熱情、理念的小農生產的農產品,讓我國的農業能夠永續發展 ,毛院長也以行動支持,當場登入壽豐印象電子商務平台,採購栗子地瓜、鷹獵米等農產品,採貨到付款送到行政院辦公室。
  • 回上一頁
  • 104-11-22: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