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30

2015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 【花田喜彘】最大贏家

  • 發布日期:104-12-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 104 )年 12 月 7 日在該會 5 樓大禮堂進行「 2015 農業好點子創意集資競賽」頒獎典禮,公開表揚 10 個得獎團隊。眾所矚目的「評審團獎」首獎,由【花田喜彘】奪下,該專案同時囊括「粉絲最愛獎」及「超級吸金獎」,為本次競賽最大贏家 !

得獎募資專案 關注食安與環境議題

        農委會表示,該創意競賽首度結合群眾集資辦理,成功募資的 24 個專案,共計募得 868 萬元。農委會從中選出「評審團獎」、「粉絲最愛獎」、「超越自我獎」及「超級吸金獎」 4 類獎項,「評審團獎」由審查委員依專案創意創新、產業發展及農業政策符合度等面向決定,其餘 3 類則依專案最終募資贊助人數、達成率及金額排序決定。

        競賽結果出爐,「超級吸金獎」前 3 名得主【找農夫種好米】、【老鷹想飛】及【花田喜彘】皆募得百萬元以上的資金,該 3 團隊同時也是「粉絲最愛獎」的得主,只是名次排序不同 。 農委會表示 , 贊助人數雖少但籌得資金較多的【找農夫種好米】係因為獲得企業贊助,因此單筆贊助資金較高 , 【老鷹想飛】則因搭配紀錄片上映,因此贊助人數最多 。 此外,「超越自我獎」得獎的 3 個團隊中 , 【貝鴨稻】募資達成率高達 1,759% 。至於「評審團獎」參獎 , 因【晶鑽花瓷】、【醜蔬果大翻身】及【紅藜先生】 3 個團隊所提專案內容不分軒輊,因此同時獲獎 ; 貳獎則由青年返鄉推廣食農教育的【友善南庄】獲得 ; 首獎則是由行銷推廣安心節氣豬肉的【花田喜彘】獲得。該會認為,這次評審團獎得獎團隊關切議題,包含永續環境 、 友善土地、農村產業、技術創新及安心食材等,一直以來都是所關注且是政策所支持的。

農委會將助成功募資團隊 媒合創業資源

        農委會指出,根據集資網站業者經驗,募資成功率約為 40% ,顯見群眾募資仍屬不易 , 本次競賽 51 個正式上架的專案 , 最終有 24 隊成功募資,成功率達 47% , 實屬不易。農委會強調,創新創業之路不易,成功募資團隊如有創業規劃,該會將從各管道積極協助新創農企業籌資或進駐農業育成中心,提升新創農企業科技能量與競爭力,俾利創新創意持續成長茁壯。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4-12-07: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