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34

大專生洄游農村(Rural Up) 全球教育創新獎發光

  • 發布日期:104-12-11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所推動的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 (Rural up!) , 12 月 8 日在美國華頓商學院頒發的 2015 年全球教育創新獎 (Reimagine Education Award) ,從全世界 500 多個頂尖大學、企業及研究機構所提出的各式科技創新教育計畫中,以連結高等教育創意以解決農村問題之核心,得到來自 Google 、 Apple 、 QS …等數十位國際頂尖企業及大學專業評審所青睞,榮獲亞洲區銅獎。

  農委會表示,水保局是本次全球教育創新獎唯一代表我國入圍的隊伍,也是唯一以政府機關具名的隊伍。該局代表參加受獎的吳菁菁組長表示,各國對於臺灣能由政府搭建平台,連結人才解決農村多元議題之做法十分佩服,現場來自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菲律賓馬尼拉大學…等代表,紛紛表示希望有機會來臺參加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實際了解計畫推動方式,並且相互學習。

  農委會說明,本次全球教育創新獎除頒獎之外,也進行教育創新研討會,會場有來自各國代表分享獨特的創新計畫,水保局藉此觀察到目前高等教育方向,主要在培養未來所需人才、提升自我學習動機、運用科技低成本學習。

  農委會最後表示,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歷年已有 700 位同學參與,除了農村社區因此改變外,也孕育臺灣農業未來所需人才;透過這次獲獎之肯定,希望有更多大專院校能夠投入農業,關注農村。

 

 

 

  • 回上一頁
  • 104-12-1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