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345

104年農村領航獎英雄前進總統府

  • 發布日期:104-12-31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活化再生,今年特別舉辦「104 年農村領航獎」,選拔出30位對農村社區發展有卓越貢獻的得獎人。這群農村英雄的努力同樣受到馬總統的重視,特別安排於今 ( 31) 日接見,並由農委會陳志清副主任委員與該會水土保持局李鎮洋局長帶領他們領受這份榮譽 。

  馬總統除感謝英雄們對於臺灣農村的貢獻,充分發揮農村各面向的特色(好物、好青、好境、好蘊),更看到年輕人為農村注入的活力,並期許這群英雄能持續用熱忱與專業,將30人轉換成3千人、30萬人甚至更多人的力量,為臺灣農村帶來全新動能。

農村領航 開拓國際視野

  農委會表示,「農村領航獎」為三年選拔一次之農村個人有功人員獎項,今年首次舉辦,從全臺超過2,200個參與農村再生的社區中評選出30位對農村社區發展有卓越貢獻者,安排到國外農村參訪學習,期望開拓國際視野發現臺灣農村創新及發展的方向。

  透過我國駐日本代表處與日本靜岡縣駐台辦事處協助下,30位農村英雄、農委會及遠見雜誌組成的農村參訪團,於10月中旬安排了神奈川與靜岡縣農村參訪行程,透過產、官及媒體各方對於農村不同的觀點及思維角度,激盪出新想法,也藉此拓展農村英雄的國際觀,期待未來他們能將日本農村發展的經驗及作法在臺灣實踐,創造臺灣農村新價值。

  104 年農村領航獎全紀錄及更精彩的內容請上農村風情網 (http://rural.swcb.gov.tw/jcchen/Blog/NewsDetail/6310) 。

  • 回上一頁
  • 104-12-31: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