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19

暑期農家打工趣 農業職涯探索機會多

  • 發布日期:105-06-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暑假期間是否想好要如何安排活動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推出暑假農業打工計畫,於 農民學院建置「農業聯合徵才平台」 ,調查並彙集全國各地農業職場的工作職缺,目前已有645筆職缺、3,581個需求人數,提供 18 歲以上青年學子暑假打工賺取零用金的機會,該會另加碼額外補助學生每月最高 3,200 元獎勵金,歡迎學生參加農業暑期打工!

暑假打工免出國 農業職缺選擇多

  農委會說明,暑假期間是學生的打工旺季,除了遠渡重洋到國外進行度假打工外,在國內也有不少農業職場可以提供打工的機會,不如趁著暑假期間來到農村,體驗農業的實務經營情況,能給未來更多不一樣的職場選擇,同時也能透過青年的創造力,為農村注入活水與促進農產業永續發展。

  農委會表示,已透過農民學院網與 1111 人力銀行合作建置「農業聯合徵才平台」,提供完整的線上職缺查詢及應徵服務,另外也透過各地縣農會組織農業打工團,提供學生各項暑期農業打工的機會,工作職務包括園藝人員、農藝栽培、食品研發、種苗繁殖、動物飼育、導覽解說等,職缺遍佈全臺,涵蓋農糧果樹花卉、畜牧產業、漁業養殖和休閒農業等多元產業,截至本 (105) 年 5 月底止,已有超過 420 家農場申請使用農業徵才平台, 162 家農場已刊登職缺,目前已有 645 筆職缺、 3,581 個需求人數 ( 包括全職 3,030 人、兼職 273 人、工讀 278 人 ) ,歡迎求職者積極應徵,也歡迎對農業有興趣的學生一同來參與農業打工!

  農委會將於 6 月 14 日於中華民國農會、 6 月 15 日於臺北市農會召開農業徵才說明會,向農場主說明如何申請職缺以及學生前來打工時需注意之事項,並鼓勵有求才徵才需求的農場與農企業,多多利用該平台提供職缺,尋找一同工作的好夥伴!同時該會亦將印製海報寄送各農會及農業相關之高中 ( 職 ) 、大專院校廣為周知。

農委會額外提供學生獎勵金及保險 歡迎學生進行職涯探索

  為鼓勵 18 歲以上學生參與暑期農業打工,除賺取打工薪資外,農委會將加碼額外提供打工學生每人每月最高 3,200 元的獎勵金,及為學生投保 200 萬元意外險及 20 萬元醫療險,期望透過農業打工計畫,增加青年學子對農業的認識,縮短進入農業職場的適應期,進而願意走入農村,投入農業,成為臺灣農業新一代生力軍。

  農委會強調,為協助農產業升級與未來農業人才需求,將持續推動相關農業人力調派與農業人才培育計畫,結合相關的產業輔導及各項配套機制,期望為臺灣農業培育更優質的新世代農業人才。

  • 回上一頁
  • 105-06-03:1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