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23

第一屆機能性食材廚藝競賽開戰了

  • 發布日期:105-06-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賦予本土農產品新價值,加值本土機能性食材,並推動地產地消,由該會農業試驗所自 105 年度起統籌推動「安全機能性產品產業價值鏈之優化整合與加值推動」 4 年期計畫。其中為讓機能性料理走入民眾生活,特委託玄奘大學辦理「第一屆機能性食材廚藝競賽」,此為首度以機能食材為主軸、現代餐飲設計為概念之廚神比賽,決賽將於 6 月 18 、 19 日在該校舉行。農委會表示,本次廚藝競賽參賽隊伍高手雲集,包括知名大飯店及餐飲管理名校均組隊參賽,並由國際級裁判長組成評審團,將是從餐桌開啟農業新價值與全民健康之重要里程碑。

加值機能性食材,推廣地產地消

        農委會說明,許多臺灣農產品如南瓜、黑木耳、紅鳳菜等,能輔助視力保健、免疫調節或延緩衰老,該會希望將本土安全、天然農產品,轉化加值為機能性產品,翻轉形成農業的新價值,並鼓勵民眾使用本土農產品,帶動地產地消,故由該會農業試驗所統籌推動「安全機能性產品產業價值鏈之優化整合與加值推動」計畫。為加值並推廣臺灣在地機能性食材,於該計畫項下委由玄奘大學辦理「機能性食譜研發與養身飲食倡導推廣」工作,透過舉辦廚藝競賽,由參賽者運用創意巧思將本土機能性食材轉化為美味菜餚,研發多元料理,獲獎料理將匯集成食譜,讓民眾在家也能做出健康又好吃的機能性料理。

全國機能食材料理王,高手雲集決勝負

        農委會表示,本次廚藝競賽分為職業組、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 3 組進行比賽。初賽共有 59 隊參加,其中不乏知名大飯店主廚主動報名,包括福容大飯店、煙波大飯店、美福大飯店、雲品溫泉酒店、臺中日月千禧酒店、 Hotel One 等;另以餐飲管理著稱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也組隊參與大專組的競賽,更有澎湖馬公高中組隊跨海出擊。 6 月 18 、 19 日決賽評審團將由 1 位國際級裁判長、 4 位廚房裁判及 9 位試吃裁判組成,各組金牌獎除頒發獎牌、獎狀外,職業組另頒發獎金 8 萬元,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則為頒發獎金 5 萬元,相信屆時一定戰況空前。

  • 回上一頁
  • 105-06-13: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