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29

「 TGA 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玩。味 臺灣!」 品牌輔導成果系列活動開跑囉!

  • 發布日期:105-06-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臺灣創意設計中心今 ( 17 )日在該 中心創意劇場辦理「 TGA 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玩。味 臺灣!」品牌輔導成果分享會,以市集 x 玩樂為主軸,呈現 104 年度輔導 10 家業者的品牌蛻變。後續系列活動包括臺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 -TGA 成果展等,均將呈現 104 年度受輔導業者與歷屆的 TGA 業者之成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買家到場參觀選購。

品牌塑造開創成功藍海策略

  農委會說明,為協助外銷農產業者在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找出適合自己的藍海策略,該會自 93 年起透過「外銷農產品品牌輔導計畫」輔導農產外銷業者建立品牌形象,希望業者能經營品牌並發展適於自家品牌的行銷策略,迄今已輔導 125 家次的外銷業者。回顧近年輔導案例,梓官區漁會分別於 98 年及 102 年接受輔導打造「戀戀蚵仔寮」及「漁婦家餚」雙品牌,營業額逐年增加, 104 年自行架設「漁夫鮮撈」電子商務網站,當年營業額即達 2.5 億元,銷售版圖不斷擴張; 101 年力佳綠能公司接受輔導建立「鱻活一號」品牌,目前已在國內多家百貨公司、超市上架銷售,並於 103 年以自有品牌成功進入上海 CITYSUPER 連鎖超市。由上述案例可見,業者將創意、品牌形象及產品精緻度向上提升後,確實可成功開創藍海市場。

10 家品牌新軍 運籌帷幄國內外市場

  農委會指出, 104 年度接受品牌輔導的業者透過本專案導入品牌專家協助,進行品牌改造,並進一步規劃國內外市場的發展策略,如「 Taiwan Fu Shrimp 」 ( 臺灣福蝦公司 ) 品牌改造為帶有東方氣息的全新形象,未來將搶攻歐美市場女性族群;「日月潭紅茶」 ( 魚池鄉農會 ) 主攻日本市場,首次與日本設計團隊合作將日月潭美景帶入品牌意象;「鮮哲學」 ( 東晟水產公司 ) 展現東晟公司對水產品新鮮堅持與健康料理的專精,並讓消費者輕鬆料理、美味上桌;「甘藷百笑 /WALAWALA 」 ( 仕商達貿易公司 ) 」讓忙碌生活的人們吃到該公司的地瓜藷片及冰淇淋時能哈哈大笑,傳遞幸福滋味。另外還有臺灣新茭傲的埔里茭白筍、 Young Sun( 永昇冷凍公司 ) 的毛豆、鮪豐的石斑魚、臺畜公司的豬肉製品及歐典生技的黑白木耳飲品等也都重新塑造品牌及改造包裝,準備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包裝好農‧品牌臺灣」改善外銷農產品品牌形象及包裝設計計畫網站 (http://ttga.webnode.tw) 或 facebook 粉絲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GA.tw) 。邀請您共同參與品牌輔導成果系列活動:

「 TGA 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 玩。味 臺灣!」成果分享會

活動時間: 105 年 6 月 17 日 ( 五 ) 13:30-16:30

活動地點:臺創中心 2 樓創意劇場(臺北市光復南路 133 號,松山文創園區內)

「臺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 -TGA 專區」

展覽時間: 105 年 6 月 22 日 ( 三 ) 至 6 月 25 日 ( 六 ) 9:00~17:00

展覽地點:南港展覽館 4 樓 臺灣館內 ( 購票或以買主邀請函換證進場, 6 月 25 日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參觀 )

「 TGA 包裝好農品牌臺灣 ─ 玩。味 臺灣!」成果展

展覽時間: 105 年 6 月 27 日 ( 一 ) 至 7 月 10 日 ( 日 ) 10:00-18:00

展覽地點:設計點 Design Pin (臺北市光復南路 133 號,松山文創園區內)

  • 回上一頁
  • 105-06-17: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