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28

銀髮友善食品評選與推廣 擴大農產食材應用廣度

  • 發布日期:105-06-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擴大臺灣在地農產食材應用,並協助銀髮友善食品產業發展,行政院農業委會委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 以下簡稱食品所 ) 針對目前已於實體或虛擬通路流通販售之銀髮友善食品,辦理評選與推廣活動,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共同開創便利性銀髮鮮食新方向。

因應高齡社會,在地農產增添飲食幸福感

  農委會表示,臺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 (65 歲以上人口比例超過 14%) ,此人口結構型態之變化,將引發飲食需求樣貌改變。在民眾對於飲食的健康、天然及環境保護議題的重視下,在地農產品之新鮮、碳足跡較小等特色,正符合民眾的需求;再加以營養機能等加工加值技術,即可提供適合長者食用之質地柔軟、美味、健康與便利的各式餐食。如此不僅能帶動國產農產品之生產應用、創新農業價值鏈,同時亦有助於高齡化社會的發展。

體貼銀髮長者,友善食品創造飲食新需求

  農委會指出,目前國內針對銀髮長者設計的食品多為保健食品,日常所需之餐食類產品能見度較低,而經調查健康長者占老人人口之比例約百分之八十,為更貼近銀髮長者的飲食需求,本活動將針對使用臺灣在地農產原料且符合食品安全衛生規範之銀髮食品進行評選,依主餐、主菜、湯品、飲料、點心及即煮食材等六大主題分類,由專家進行審查,審查重點包含口味、質地、營養及健康等特性。

辦理銀髮食品推廣 擴展市場通路

  農委會說明,本評選活動報名時間為 105 年 6 月 15 日至 7 月 15 日,評選流程分為初選及複選,預計將擇優選出 10 項銀髮友善食品,複選績優之產品皆可參加食品所舉辦之使用者體驗活動,包括安排社區、居家、機構長者進行產品試吃,並進行使用者問卷調查分析與回饋,及提供相關品評分析報告,另將協助媒合產業通路平台,及辦理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歡迎符合資格業者共襄盛舉,以共同推展台灣銀髮友善食品產業。相關活動詳細辦法請上食品所官網 www.firdi.org.tw 「研討會及重要活動」項下查詢,或洽食品所蔡佳珉小姐,聯絡電話: 03-5223191 轉分機 757 。

   

  • 回上一頁
  • 105-06-1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