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30

臺灣芒果產地旅遊起跑

  • 發布日期:105-06-17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 2016 臺灣芒果季 - 臺南國際芒果節」將於 6 月 25 日登場,農委會今年特別以芒果為主題,輔導臺南市農業旅遊業者推出芒果採果樂、創意芒果料理、正港好滋味芒果乾及特色農場住宿等農業體驗活動,展現以臺灣水果好玩、好吃又好買的豐富旅遊內涵,歡迎民眾趁著盛夏芒果產季,一起到臺南吃芒果 ( 生鮮、加工產品和芒果料理 ) 、玩芒果 ( 體驗採芒果之樂 ) 及買芒果 ( 鮮果及相關伴手 ) 。

臺南芒果好玩、好吃又好買 夏日旅遊千萬不要錯過

  農委會指出,臺灣素有水果王國之稱,芒果更為我國重要出口水果之一,在國際間深具知名度,且屬臺南市最具代表性的農特產品,尤其以甜美多汁口感細緻的愛文芒果最受國內外消費者青睞,今年芒果產期雖延後,產量減少,但在農民努力復耕下,品質已恢復,消費者仍可趁機鮮享 在地 優質好芒魅力。

  農委會表示,為創新臺灣水果王國意象及優質產地旅遊形象,推動「食當季、遊在地」特色農業旅遊風潮,今年首度搭配 2016 臺南國際芒果節活動及芒果產季期間,共同精選並推薦臺南最具在地特色的芒果相關吃、玩、買、住等農業旅遊景點,如玉井熱情小子芒果冰館、左鎮驛站冰城,均可品嚐沁涼芒果冰、冰淇淋、布丁等,蜜旺果鋪、玉井之門可採購芒果乾等多樣果乾 ; 小崇ㄉ果園、芒果妹果園、星光果園等可預約感受果園風光並體驗採果樂趣 ; 大坑、仙湖、走馬瀨、臺南鴨莊等休閒農場除推出當季芒果料理並提供各式特色住宿,期待民眾將芒果農遊點納入暑假規劃遊程。

臺灣水果產地旅遊 蔚為觀光市場新趨勢

  農委會說明,為將臺灣芒果產地旅遊推向國際市場,在今年度臺南芒果產季期間,特別邀請來臺遊客主要市場之港澳、新、馬及日本媒體或旅遊業者親自到訪芒果農遊點外,亦與國際旅行社合作行銷,預計吸引超過千名國外遊客來臺體驗臺南芒果好吃、好玩、好買的行程,促進地產地消並活絡在地經濟。希望以臺灣芒果為起點,逐步帶動國際遊客至水果產地旅遊之新趨勢,以建立臺灣四季水果旅遊曆及水果旅遊地圖。

  • 回上一頁
  • 105-06-17: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