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45

曹啟鴻主委屏東勘災 指示加速辦理現金救助與低利貸款救助

  • 發布日期:105-07-10
  • 發布機關:農糧署

   尼伯特颱風 7 日侵襲臺灣,造成東部及南部地區農業災情嚴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 (10) 日下午由該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林景和、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屏東縣農業處長姚志旺陪同到屏東地區勘災,除香蕉、木瓜等倒伏、腰折及折枝受創較嚴重外,也特地到屏北高樹鄉關心非產期的蜜棗與其他果樹及相關設施受損情形,以及是否因受到颱風影響,導致延遲生長及受損。曹主委表示,農委會已於 7 月 9 日公告屏東縣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地區,請受災農民自公告救助日翌日起 10 日內 (7 月 10 日至 19 日 ) 向所在地基層鄉鎮公所提出申請。

  農委會表示,該會籲請屏東縣政府督導轄內公所儘速辦理,完成救助之勘查及抽查工作,讓農民儘早領取救助金。另該會將針對受災地區產業,提供有機質肥料及種苗費等補助相關產業輔導措施,並成立技術服務團,指導農民加速清除淤積、疏通排水及病害防治技術輔導,協助農民儘快恢復生產。

曹啟鴻主委屏東勘災

曹啟鴻主委屏東勘災

  • 回上一頁
  • 105-07-1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