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53

持續召募農事志工團前進臺東 發揮互助合作精神協助清園復耕

  • 發布日期:105-07-2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為協助此次遭尼伯特颱風侵襲的臺東縣農民早日完成清園及復耕,特別發起「青農挺青農 全民幫小農」活動,目前已號召 255 位志工組成農事志工團,期能集結全國青農及志工等各方力量前進臺東協助受災農民,發揮人飢己飢及互助合作精神,早日重建家園。

 

已媒合 126 名青農及志工熱血赴臺東提供人力支援

  農委會表示,尼伯特颱風於 7 月 8 日在臺東縣登陸後,造成近年來罕見嚴重災損,該會除隨即發布農損現金救助外,並於 7 月 10 日發起「青農挺青農 全民幫小農」活動,透過臺東縣農會統籌辦理農場需工及志工媒合網路平臺,並重點洽詢太麻里、卑南及臺東地區等嚴重受創鄉鎮之農會,瞭解當地農民需求,並代為上網填寫;另運用該會已輔導成立的 16 個在地青年農民聯誼組織,號召具專業、高度熱忱及高動員能力青農積極參與。截至 7 月 20 日下午 2 時止,臺東農友提出需工協助者 52 人,計有 255 名熱血志工報名參加農事志工團,已成功媒合 126 名志工至農園現場協助清園等工作,其中包括臺中市政府加農團隊 、 中華民國農會及桃園青年農民聯誼會以組團方式熱血前往協助。前往支援的青農及志工赴現場看到災區現況,感受到農民心血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的無奈,均十分不捨,獲得支援的臺東農民則對大家犧牲個人時間 、 無私付出的精神感念在心。

呼籲各界持續加入臺東農事志工團 為農業重建集結力量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此次風災重創臺東,該會已推動預撥救助款制度 、 加強輔導農民申辦低利貸款及產業輔導措施等具體協助;有感於農業重建復耕之路漫長,目前災區仍需農事志工團持續投入人力支援,包括高勞動力清園工作及高技術性專業農事工作,呼籲各界能持續關注及加入前進臺東行列,有意願參與者請至網路平臺報名填寫 (https://goo.gl/aEMr4l) 相關資料,臺東縣農會將儘速媒合 ( 聯絡窗口:臺東縣農會推廣部廖智晴小姐;電話: 089-318825 轉 61 , ivn159@yahoo.com.tw) ,農委會並將補助每位志工 200 萬意外險及 20 萬醫療險。此外,除農事志工服務團外,該會也持續運用各縣市在地青年農民聯誼會號召青農參與,並於已推動之學生暑期農業打工計畫,加強媒合學生至臺東地區協助,額外提供每個月 3,200 元獎勵金及保險等費用;另中華民國農會也發起「農會挺農民 - 農援團馳援臺東 GO! 」,並與四健協會共同發起 「四健青年助農民 - 公共服務援臺東」活動,期望集結各方力量,共同協助 臺東農民度過難關並儘速恢復生產。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5-07-21: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