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60

國產生鮮豬肉來源即時查詢系統啟動

  • 發布日期:105-07-29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籌劃多年的「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將於 9 月正式啟動,消費者可使用手持裝置掃描懸掛在肉攤之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 QR code ( 使用 Line 加入好友的掃描器,或下載 QR code app) 或使用家用電腦在瀏覽器輸入網址 : http://farm.naif.org.tw/ ,進入查詢介面後,輸入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上 8 位溯源碼,即可顯示該豬隻拍賣日期 、 拍賣市場及來源牧場。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內豬隻約 85 %以上經由全國 23 處肉品市場交易,另 15 %直接進入屠宰場進行屠宰,因此為強化與進口豬肉產品市場區隔,該會自 100 年起先期實施單一牧場出豬政策,可精準掌握養豬場進出市場的紀錄,並鍵入資訊系統; 104 年起協調養豬場 、 肉品市場及肉商公會等單位,進階推動「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目前豬肉追溯系統資訊網站已開通, 9 月份可正式上路。歡迎消費者可上網測試查詢所購買豬肉的來源,讓大家能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農委會說明,該追溯系統所編列的 8 碼追溯碼 ( 如 FG28-1111) 涵義第 1 碼為拍賣市場英文代號;第 2 碼為拍賣月份英文代號,依序由 A-L ;第 3 、 4 碼阿拉伯數字為拍賣日,後面 4 位阿拉伯數字流水號,可查詢其來源養豬場資訊。

  農委會表示,該會目前已積極進行各地肉商業者之教育訓練與標示牌分送,預定自 9 月起,消費者就可以在全國的傳統市場豬肉攤位,上網測試查詢購買豬肉的來源資訊。

  農委會呼籲,國產豬肉在地生產且經過獸醫師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營養豐富 、 新鮮美味,請消費者多多支持選購,國產生鮮豬肉追溯資訊網可提供即時揭露消費者所購買豬肉來源之資訊,讓您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 回上一頁
  • 105-07-29: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