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64

蔬菜批發價格合理,部分當季水果盛產上市,請消費者多多選購

  • 發布日期:105-08-05
  • 發布機關:農糧署

       有關主計總處今(5)日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主因蔬果價格相較上(104)年同期為高一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受第一季天候不穩及寒害與雨害之遞延影響,加上7月上旬尼伯特強烈颱風來襲,南部蔬果產區受損,致蔬果價格上漲。惟近期天候平順,蔬菜供應量增加,價格已回穩;但水果部分,因各品項受損情況不一,且適逢農曆7月拜拜消費需求旺季,水果價格較往年高,建議消費者可改選較平價之當令水果。

 

       農委會指出,臺北果菜市場蔬菜7月份平均每公斤價格為31.7元,尚維持在夏季蔬菜合理價格範圍內,且7月下旬後氣候趨穩,供應量漸增,今日每公斤價格已回穩至每公斤28.1元。但水果屬多年生長期作物,今年初部分水果在開花期受到寒流與連續下雨影響,且7月尼伯特颱風更造成正值採收期的番荔枝、香蕉及木瓜受損嚴重,導致水果供應量減少,7月批發價格上揚。現又時值農曆7月拜拜旺季,水果需求高,中元節前批發價格不易回穩,請消費者多選購近期陸續量產上市之番石榴、紅龍果、梨及西瓜等當令水果。

 

       農委會強調,蔬果價格上漲,係屬天候造成之價格波動現象;近期天候趨穩,蔬菜供應正常,價格合理,也請消費者多多選購當令供應量充裕,且價格相對便宜的果品。

 

  • 回上一頁
  • 105-08-05: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