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71

2016產銷履歷達人決選名單出爐 各領域好農共創「安心好食代」

  • 發布日期:105-08-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2016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自今(105)年5月24日開始徵件,共計104位報名參選,盛況空前。經過資格審查、網路票選,並經農漁畜各產業官方代表與外聘專家顧問詳細審核,評選出15位達人,計有農糧業者11位、水產業者2位、畜禽業者2位(另有備取三位)。

  在今年獲選的達人中,來自新北五股吳國池及高雄燕巢張厚深所生產的綠竹筍與番石榴,躍上總統就職國宴餐桌,驚艷中外嘉賓。彰化福興黃榮清則以自創品牌、多角化經營,讓不起眼的地瓜穿上新裝,外銷至新加坡、香港等地。彰化溪州陳蒼鄢,生產高品質番茄、胡瓜等瓜果類蔬菜,成功銷入美式連鎖大賣場。臺中大甲紀文雄,帶領產銷班班員一同加入,取得全臺第一張產銷履歷芋頭驗證證書。高雄美濃鍾紹文的火龍果,取得有機及產銷履歷雙驗證。讓消費者大力稱讚的牛奶爆漿玉荷苞,是高雄旗山許倫肇以益生菌用心澆灌的豐碩果實。

  另一個值得注意是女性與青年農民有逐漸嶄露頭角的趨勢,臺東鹿野茶農余春霞與彰化二林雞蛋生產者黃惠娟傑出的表現,突顯女性生產者於農業的角色日益重要。另外,曾獲選百大青農的臺中后里賴明岐,生產高品質高接梨;嘉義水上六年級生沈朝富與桃園八德七年級生邱冠鈞,專營季節性及瓜果類蔬菜,都是農村新生代的好典範。

  本年度獲選水產類達人的高雄路竹顏啟仁與嘉義義竹柯丁風,分別從事鱸魚及白蝦養殖,均以創造優質的養殖環境,強化魚、蝦抵抗力,減少對用藥的依賴。代表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參選的黃存后,長年為提供國人優質肉品的努力也獲得肯定。

  本年度獲選者各具人物特色,農產品也深獲消費市場喜愛,當選達人可謂實至名歸,農委會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農民加入產銷履歷制度的行列,提供消費者優質好農產,創造「安心好食代」。

 

 

 

     獲選達人名單如下:

姓名

產業別

單位名稱(經營業者名稱)

吳國池

農糧

新北市五股區蔬菜(綠竹筍)產銷班第9班

邱冠鈞

農糧

桃園市八德區蔬菜產銷班第6班

紀文雄

農糧

臺中市大甲區蔬菜產銷班第12班

賴明岐

農糧

臺中市后里區果樹產銷班第16班

陳蒼鄢

農糧

彰化縣溪州鄉蔬菜產銷班第31班

黃榮清

農糧

保證責任彰化縣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

沈朝富

農糧

嘉義縣水上鄉蔬菜產銷第4班

許倫肇

農糧

保證責任高雄市芳境果菜運銷合作社

張厚深

農糧

保證責任高雄市燕巢青隆果菜運銷合作社

余春霞

農糧

臺東縣鹿野鄉茶葉產銷班第2班

鍾紹文

農糧

高雄市美濃區果樹產銷班第22班

顏啟仁

水產

岩喜屋水產

柯丁風

水產

柯丁風

黃惠娟

畜禽

金大畜牧場

黃存后

畜禽

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備取名單:

農糧/蔡心蓮/臺中巿東勢區農會

水產/李宗銘/巧匠舞音台灣鯛研發養殖場

畜禽產/楊鎵燡/楊鎵燡畜牧場

 

聯絡人:企劃處企劃科傅科長子煜

電 話:02-23124620

手 機:0988248718

  • 回上一頁
  • 105-08-19: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