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72

農委會與APO共同舉辦第1屆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國際研討會

  • 發布日期:105-08-19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訂於本(105)年8月23日至26日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共同在臺中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6樓國際會議廳,舉辦「APO第1屆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國際研討會」。本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分組討論及田間實地觀摩,將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孟加拉、柬埔寨、斐濟、伊朗、印度、蒙古、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及我國共15個國家、逾70位專業人士與會,期透過經驗交流與討論,共同推動亞太地區生物性農業資材之產業發展,降低農業生產對化學性資材之依賴程度,進而促進會員國多邊或雙邊之合作關係,創造互惠多贏。

農業科研成果商品化,準備進軍國際市場

  農委會表示,我國在生物農藥及生物肥料等微生物農業資材之研發有相當豐碩成果,諸如目前化學農藥無法防治之茄科作物(番茄)青枯病,以及瓜類作物的白絹病、防治甘藍的黑腐病等,國內學研單位已研發出有效之微生物防治資材。尤其為促進國內農業科研成果產業化與全球化發展,農委會自103年度起推動之「農業科技產業全球運籌計畫」,在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方面之重要措施及成果,包括加速商品開發、縮短登記審查作業時間、增設符合國際規範之毒理檢驗平台,以及籌組植物用微生物農業資材產學研聯盟等,對於促進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產業發展及支援平台建置等,已有長足之進展。

以APO為聯繫平台,尋找區域合作契機

  農委會指出,為拓展國內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之國際市場及瞭解目標市場之相關管理規範,農委會於104年底舉辦之「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國際研討會」中,提出區域性產業發展與合作構想,獲與會國代表與專家肯定,並就建立長期性之對話平台達成共識。農委會旋即向APO提出辦理5年期之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相關國際活動,並獲APO肯定與支持。該會亦規劃5年(105年至109年)之國際活動主題,內容涵括各國法規管理、研究與運用,市場需求與發展、教育訓練及區域合作發展等面向,並於今年在臺中辦理第1屆國際研討會。

第1屆研討會在臺中熱烈登場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8月23日開場之研討會,以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為主軸,包括全球發展與應用、區域發展與風險管理及未來趨勢、區域合作之經驗與方向及策略。與會各會員國將於會中分享各國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發展現況,另亦將透過專家小組討論,提出建設性的結論報告,以加強APO各會員國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之發展,提高農民生活水準及農業生產力。此外,為讓國外與會人員充分瞭解臺灣生物性農業資材的現況及發展,研討會期間並安排APO會員國代表參觀埔里椒類生產合作社及亞蔬—世界蔬菜中心,藉此展現我國生物性農業資材研發技術實力及運用現況,並與國際專家進行農業交流,俾提升我國農業競爭力。

  農委會最後表示,第1屆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國際研討會除15個國家代表的專家學者逾70人參與外,研討會第1天更開放給國內外對研討會議題有興趣人士參與,目前報名熱烈,預期200人以上參與盛會。

  • 回上一頁
  • 105-08-19: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