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76

國產生鮮豬肉溯源系統聯合檢查正式啟動

  • 發布日期:105-08-3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說,自9月起,消費者可利用手機或電腦上網查詢所購買豬肉的來源,並於9月6日起邀集6都衛生局、縣市政府市場管理處與養豬產業團體,至各肉攤進行「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標示牌」聯合檢查,以建立全民自我捍衛與監督食安的決心。

       農委會表示,「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的操作相當簡便,消費者可使用手機掃描懸掛在肉攤之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QR code (使用Line加入好友的掃描器,或下載QR code app)或使用電腦在瀏覽器輸入網址:http://farm.naif.org.tw/,進入查詢介面後,輸入肉攤業者寫在標示牌上的8位溯源碼,即可顯示該豬隻拍賣日期、拍賣市場及來源牧場,讓大家能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農委會說明,該會自9月6日起邀集6都衛生局、市場管理處與養豬產業團體至各肉攤進行「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系統標示牌」聯合檢查,目前6都的傳統市場已陸續懸掛標示牌,也是第1波進行聯合檢查的城市,後續該會將增加標示牌覆蓋率及檢查頻度,消費者也可協助政府監督食安,建構完整的食安五環。

       農委會呼籲,國產生鮮豬肉追溯資訊網可提供即時揭露消費者所購買豬肉來源之資訊,請消費者利用手機或電腦上網查詢,以建立全民自我捍衛與監督食安的決心。

  • 回上一頁
  • 105-08-31: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