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494

農委會曹啟鴻主任委員率團參加第四屆「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

  • 發布日期:105-09-2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曹啟鴻主任委員於今(23)日率團啟程赴秘魯參加「第4屆 APEC 糧食安全部長會議」,此行除向APEC各經濟體說明我國近年來在因應糧食安全方面採取的各項措施與成果外,並將與各國部長及代表們共同研商維護亞太地區糧食安全的合作策略;此外,曹主委並將與 APEC 經濟體糧食安全部長或代表進行雙邊會談,針對雙方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以深化及廣化與各國的雙邊農業關係。

APEC各經濟體將共同研商亞太區域合作對策

  農委會指出,曹主委於9月23日率領包括外交部、農委會等機關代表,參加9月26日至27日於秘魯皮烏拉舉辦的第4屆APEC糧食安全部長會議。糧食安全為國際社會持續關注的重要議題,繼2010年日本新潟、2012年俄羅斯喀山舉行及2014年中國大陸北京之後,APEC各國糧食部長們再次聚會,面對氣候變遷、人口持續增長、都市化、農業投資不足對全球農業及糧食產業帶來的嚴峻挑戰,本屆糧食安全部長會議主題訂為「強化區域糧食安全」,各國部長將針對「市場進入、貿易與投資便捷化」、「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及「城鄉發展」等3項主題進行討論,共商亞太區域糧食安全合作策略。

我國將分享推動糧食安全因應策略的各項創新成果

  我國於2010年APEC第1屆糧食安全部長會議中提出「 APEC 緊急糧食儲備機制」、「強化公私部門夥伴關係降低糧食損失」等6項糧食安全計畫,並陸續辦理11項研討會暨專家諮詢會議,為亞太地區糧食安全做出具體貢獻。曹主委此行除將說明我國目前推動APEC「強化公私部門夥伴關係降低糧食損失」多年期計畫的各項成果外,並將與各國分享我國近年來在因應氣候變遷糧食安全及農業政策方面的努力成果,並盼與各國繼續加強合作,共同促進亞太地區糧食安全。

促進農業合作交流  創造雙贏局面

  曹主委此行也將與APEC經濟體糧食安全部長及代表進行雙邊會談,針對APEC區域合作計畫及雙方關切的農業議題交換意見,以促進我國與亞太地區各國的農業合作與交流,創造雙贏局面。

  • 回上一頁
  • 105-09-2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