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06

農委會:因應極端氣候,受災溫網室重建補助比例由1/3提升為1/2,尼伯特、莫蘭蒂、梅姬都適用!

  • 發布日期:105-10-02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近來極端氣候使颱風災損擴大,重創農業,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曹啟鴻主委上任以來就非常關切氣候變遷加劇對農業的影響,指示所屬積極推動設施農業,以提高加強型溫網室設施補助額度的政策引導,達到農業減災的目標,並在今年六月就已規劃完成,原本預定明(106)年開始實施,但今年尼伯特、莫蘭蒂及梅姬颱風接連密集襲擊臺灣,對農業造成更甚於往年的災害,農委會因此在行政院林全院長的支持下宣布提前實施,將受災溫網室重建的補助比例由原來的1/3,提升到補助1/2,凡是今年因尼伯特、莫蘭蒂、梅姬,以及今年後續發生的颱風受損的溫網室,都一體適用這項設施重建補助標準。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林全院長在昨(1)日赴雲林、嘉義勘災時,已經宣布受損溫網室補助比例上限提高到1/2的措施,此外,受災農友在重建溫網室時,另1/2資金有困難者,可以就近向各地農漁會信用部申辦農業天然災害低利貸款,利息第一年免繳,由農委會編列經費補貼;擔保能力不足者,可由貸款經辦機構協助送請農信保基金提供保證。歡迎有需要的農友盡快循程序提出申請。

  農糧署說明,目前溫網室受損,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標準」規定,水平棚架網室塑膠布(網)每分地救助金額3千元,整體結構每分地8千元;塑膠布溫網室塑膠布(網)每分地救助金額1.2萬元,整體結構每分地4.5萬元。此次溫網室受災重建的農友,提高補助比例到1/2後:(1)水平棚架網室,每公頃最高補助45萬元;(2)加強型蔬果水平棚架網室,每公頃最高補助90萬元;(3)雙層錏管網室,每公頃最高補助120萬元。(4)簡易型溫室,每公頃最高補助255萬元,(5)捲揚式塑膠布溫室,每公頃最高補助450萬元,(6)鋼骨結構加強型捲揚式塑膠布溫室,每公頃最高補助550萬元。農友若有相關疑問,可以撥打農糧署溫網室諮詢專線電話:(049)2332380分機2343。

  農委會強調,經驗證明加強型農業設施對防颱確實有較佳的效果,該會鼓勵農民朋友轉型為設施生產,以減低天然災害對農業生產的破壞,穩定國內蔬果供給,也對農民生產收益較有保障。


 

  • 回上一頁
  • 105-10-02: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