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19

農委會與APAARI在臺共同舉辦「成功農業食品創新專家諮詢會議」暨「APAARI第14屆會員大會」,深化國際參與

  • 發布日期:105-11-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1月1日至3日與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共同在臺中市舉辦「成功農業食品創新專家諮詢會議」暨「APAARI第14屆會員大會」,計有印度、孟加拉、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薩摩亞、柬埔寨、尼泊爾、巴基斯坦、越南、印尼、巴布紐幾內亞、斯里蘭卡、伊朗、阿富汗、不丹、斐濟、澳洲、日本及我國等亞太20個國家近90位農業組織代表、政府官員及學者與會,除研討農業食品創新技術相關議題外,會中也討論APAARI組織與業務發展。本活動有助我國與亞太地區產官學界進行農業交流並建立國際網絡,並強化我國與APAARI之合作。

       農委會表示,APARRI係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轄下之外圍組織,由國家農業研究組織、研究機構、區域性組織、大學、國際農業研究中心以及經費贊助團體所組成。目前有我國、日本、韓國及泰國等19個會員國共21個機構,另有21個仲會員,10個隸屬會員及10個互惠會員。我國於1999年以農委會名義參加,歷年派員積極參與該組織各項重要會議,並在該組織推動亞太農業生物技術聯盟(APCoAB),於亞太地區辦理生物技術相關農業研究活動。本次成功爭取主辦「成功農業食品創新專家諮詢會議」暨「APAARI第14屆會員大會」,為我國近年舉辦APAARI最盛大且最高層級會議。

       農委會指出,「成功農業食品創新專家諮詢會議」於11月1日至3日上午進行,議題包括:農業食品創新技術、政策、合作夥伴關係建立、農業永續發展、能力建構及女性及青年參與之正面效益等創新概念與發展等,我國除在會議分享臺灣創新農業成功案例外,並積極與各國專家及官員分享農業創新經驗及建立未來合作管道;此外,本次活動也安排參訪「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及「蘭花生技園區」,讓與會各國代表瞭解我國先進農業技術發展現況。至於11月3日舉行的APAARI第14屆會員大會,將就該組織發展架構策略方向進行討論,我國代表將積極參與,以深化我國在APAARI之地位。

       為有效推動新南向政策,農委會盼藉由此活動盛大舉辦,除透過與各國專家及官員分享成功農業創新經驗外,未來也將積極把握聯繫管道,深化我國際參與及與各國加強合作。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5-11-01: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