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22

諾貝爾和平獎學者受邀訪台 談「氣候變遷下的農業決策制定」

  • 發布日期:105-11-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臺灣農村經濟學會獲農委會支持,將於本(105)年11月6日(星期日)在臺大農業綜合館辦理「2016東亞、南亞暨臺日韓農業經濟」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主題涵蓋農業行銷與創新、貿易與全球化、農業生產與勞力、鄉村發展與休閒,以及氣候變遷等農業領域重要議題。為因應日趨劇烈的氣候變遷,主辦單位特別自美國邀請知名學者Bruce A. McCarl來台發表「氣候變遷下的農業決策制定」專題演講。

  Bruce A. McCarl是美國德克薩斯A&M大學農業經濟系傑出教授,2007年以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共同參與者身份獲諾貝爾和平獎,專長是統計與風險分析,研究領域主要在水資源、經濟、氣候變遷與氣候變遷緩解的政策分析。

  McCarl教授今日拜訪農委會陳吉仲副主委,談到臺灣最近受極端氣候的影響,他也建議我國從自然與社會兩層面加以因應,在自然層面,包括培育耐逆境品種與種苗,研發耐逆境栽培技術,發展農業設施;而在社會層面,可以運用貿易、庫存與農業保險等措施,分攤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增加農業調適的能力。

  農委會表示,McCarl教授的建議與我國因應氣候變遷政策努力方向不謀而合,未來政府將以積極態度採取相關因應作為,為臺灣農業永續發展爭取更大空間。
McCarl教授今日拜訪農委會陳吉仲副主委
McCarl教授與農委會長官合照

 

  • 回上一頁
  • 105-11-03: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