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24

農委會:媒體指日核災食品10日可能鬆綁輸臺係錯誤報導

  • 發布日期:105-11-07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針對報載日本核災食品可能10日鬆綁輸臺乙事,農委會表示該媒體報導錯誤。農委會指出,今天行政院由衛福部、農委會、原能會、經濟部與外交部等單位,針對今年八月份赴日考察日本國內對於食品輻射安全管理的實際情形,以及政府針對日本食品進口管制措施的風險評估初步結果,共同向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就是要向立委們進行意見收集與溝通,並未有特定日期開放的預設立場。

  農委會說明,有關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開放進口案,相關部會正仔細檢視日本政府對於核災地區食品的管理情形及參考各國做法,在確保國人飲食安全無虞的原則下,檢討日本食品進口管制措施。目前並沒有開放時間表,一定會與各界充分溝通,取得共識之後,才會在「加強管制、確保安全輸入」的原則下,修正日本食品輸入規定,而且也會要求在進口時附上產地證明與輻射檢驗證明,並加強邊境檢驗;至於風險較高的食品,仍然會維持管制措施,不會開放。

  此外,農委會也澄清,有媒體記者今日就福島五縣市食品開放時程詢問陳吉仲副主委,陳副主委並沒有說10日就將開放核災區食品。

 

  • 回上一頁
  • 105-11-07: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