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44

牠和他們的相遇 最真實的生命教育體驗

  • 發布日期:105-12-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於今(105)年首度辦理校犬績優校園徵選活動,全國計有16縣市、55所高中以下學校參加,經過初審、決審機制,最後有9所學校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特優、優等及甲等獎項。該會於本(12)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親自頒發獎座,並發表本次活動的集結故事,「牠和他們的相遇─55隻校犬(貓)的故事」一書。黃副主委表示,期望藉由校犬(貓)帶給師生的生命教育體驗及實踐,讓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的心中,也讓動物能有更友善而平衡的生活環境。

16縣市、55所學校熱烈參與

       農委會表示,為宣導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理念,此次的徵選活動邀請到動保團體、獸醫、教育及公正人士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且承各級學校熱烈參與。為鼓勵各縣(市)政府積極推動,於初審時以遴選各縣(市)2校入圍為原則,評審們因認為新北市及高雄市參選學校推動校犬工作不遺餘力,決議增加新北市2校及高雄市1校。決審時,又因深刻感受到入選學校的用心及師生對校犬(貓)的愛護,評審們再次決議新增甲等3名,是以,獲獎名額由6名增加至9名,分別為特優2名、優等2名及甲等5名。

校犬(貓)帶給師生最真實的生命體驗

       農委會指出,進入校園的犬(貓),多為附近的流浪犬(貓)或來自各縣(市)政府辦理推廣多元認養方案之動物,藉由師長們對教案精心的設計及師生們與牠們的相處,可以讓孩子們瞭解如何與犬(貓)互動及照護牠們。校犬(貓)帶給師生不同生命教育之真實體驗及實踐,讓動物保護的概念從學校教育中紮根。

編製書籍推廣校園飼養犬(貓)

       藉由本次參賽55所學校分享的故事,校犬(貓)除了具有維護校園安全之功能外,亦可影響不同年齡層的師生及家長。為了加強推廣校園飼養犬(貓)之效益,該會特別編製「牠和他們的相遇─55隻校犬(貓)的故事」一書,其中收錄本次參賽校犬(貓)的故事,讓更多人瞭解牠們帶給學校、師生的影響及互動。除了印製實體書籍外,該會也將電子書放置於動物保護資訊網,供各界廣為運用。

長官們與得獎校犬合影-1

長官們與得獎校犬合影-2

 

  • 回上一頁
  • 105-12-08: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