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65

推廣低耗水灌溉設施-農委會邁向農業永續道路!

  • 發布日期:106-01-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為使水資源合理運用,讓臺灣農業創新加值,農委會為積極鼓勵農友落實永續農業,透過輔導轉型提供解套,將從雲彰做起,讓雙贏局面成為可能。

  農委會輔導彰化曾姓農友參與低耗水灌溉設施推廣,於溫網室內設置管路灌溉及節水節肥灌溉系統,番茄品質好、銷售佳,同時持續精進生產技術及經營方式,曾姓農友於2015年獲得了優秀農民殊榮。同樣返鄉務農、投入友善土地耕作的雲林謝姓農友也接受低耗水灌溉設施推廣,搭設節水溫網室種植小番茄,較為與眾不同的是,他導入了先進的「離地栽培」技術,將植栽槽及滴灌管線架高,不但節省用水,同時也避免雜草生長、減少病菌侵襲機率,保障產量與品質。近期更嘗試採用循環式水耕栽培技術,水流24小時循環再利用,節水效益更上層樓!

   農委會表示,除了推動節水設施農業,該會還導入節水節能科技、打造節能保水農村、推動農業旅遊及農產品多元行銷…等,期望多管齊下,有朝一日開枝散葉,引領臺灣發展水土永續利用的綠色經濟農業。

 

  • 回上一頁
  • 106-01-04: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