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68

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106-01-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農委會於本(106)年1月10日盛大舉辦「第30屆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行政院林全院長特別親臨典禮致詞並頒獎,除表達祝賀之意,並肯定各得獎人對農業的努力與貢獻,頒發每位神農獎當選人證書、匾額及獎金20萬元,另12位模範農民也獲頒當選證書及獎金10萬元,表揚其在農業上卓越的表現。

       院長表示,本屆22位得獎者中,以31歲的模範農民楊景翔先生最為年輕,其建構穩定與高品質精緻設施農業生產標準流程足為青農之表率;另外,神農獎得主陳添麒先生,雖已70歲,但多年來精心致力於友善生態環境,創立有機農園生產及加工技術精湛,孜孜不倦學習與創新的精神,堪稱年青人的楷模。本次得獎者中,45歲以下的青年農民有13位,超過了得獎人的半數,代表著農業的傳承與希望,象徵未來臺灣農業新契機、新未來,更具有「傳承、創新、新農業」的劃時代意義。

建立新農業典範,打造富裕農村新願景

       院長致詞時除肯定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對農業的貢獻,並指出,新農業的發展要透過建立農業典範、建構農業安全體系、提升農業行銷能力等三大主軸,來提升整體農業競爭力,而本屆獲選的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其貢獻與努力正是建立強本革新的農業關鍵核心。新農業是政府積極推動之政策主軸,且國內糧食安全、農民生計及農業新生活,更是政府關注及強化的目標。

       此外,院長特別勉勵得獎者將經驗傳承下去,在各自專精領域上發揮影響力,共同提升農業競爭力;為使農業永續經營,期許全國農民維護生態環境、保障食品安全,更必須推動農業現代化,強化臺灣農業體質,創新臺灣農業價值,打造「幸福農民、安全農業、富裕農村」的全民農業新願景。

青年從農,臺灣希望

       曹啟鴻主委指出,農委會非常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生產行列,因為農業是陽光的、是健康的,農業要永續,就要有年輕世代加入,青年的創意農業,科技化行銷農產品,創造了無限的希望與驚奇,青年從農,是臺灣的新希望,更是農業轉型發展的舵手。

       曹主委期勉現場得獎者,做農業發展的種子,讓農業、漁業、畜產業於全國各地萌芽、茁壯、遍地開花,傳承經驗,成為帶動農業發展的領頭羊、成為卓越農民的新典範,除了是農業界的學習標竿,更可激勵年輕朋友加入農業的大家庭,運用突破傳統的手法、知識與創新技術,打造我國農業全新視野,引領農業新未來,讓臺灣精彩、優質的農業,在世界各地發光發亮。

 

行政院林全院長(左6)、農委會曹啟鴻主委(右6)與十大神農得獎者合影

行政院林全院長(左8)、農委會曹啟鴻主委(右8)、蔡培慧委員(左7)、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7)與模範農民得獎者合影

 

 

  • 回上一頁
  • 106-01-10: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