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69

對雙北與桃園市餐盒食品公會對學校午餐食材 採用四章一Q共識的回應

  • 發布日期:106-01-1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農委會感謝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餐盒食品公會對於學校午餐食材採用四章一Q政策的認同與支持,針對這三個公會就四章一Q所發表的共識,回應如下:

一、農委會與教育部先前已經與各縣市政府、校園團膳業者分北、中、南、東進行分區座談,就106學年第一學期(也就是106年9月起)校園午餐食材採用四章一Q在推動上所面臨的問題與需要的協助進行盤點與溝通。

二、為期能使這項政策在106年9月起全面實施順利,農委會於105學年第2學期(也就是106年2月起)在北、中、南、東分區各找一個縣市進行試辦,確保實施順利並解決試辦期間遇到的問題,才會全面上路。

三、有關三公會希望穩定四章一Q產品供應量的訴求:

(一)農委會會協助擴大四章一Q產品的供應來源,例如:協助各地方政府建立四章一Q產品的供應平台,並推動各批發市場拍賣四章一Q產品。

(二)對於特殊季節生產的調味品食材(例如蔥薑蒜),農委會將分階段實施。

(三)對於因天災、疫病或國內生產不足等因素導致供應不足時,農委會也會擬定配套措施協助。

上述(二)與(三)項意見,也會納入學校午餐供應契約中。

四、針對成本上漲的疑慮,農委會會先將四章一Q產品的成本資訊提供給地方政府做為推動執行的參考,並逐一和各縣市政府及業者討論食材成本,如果未來遇到成本需要調整時,再由中央政府召集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家長團體與業者共同會商解決。

 

對雙北與桃園市餐盒食品公會對學校午餐食材 陳副主委說明 採用四章一Q共識的回應

  • 回上一頁
  • 106-01-11: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