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591

禽流感高風險期間,做好生物安全措施,未到位者暫時停止進養禽隻

  • 發布日期:106-02-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因應邇來氣候持續低溫及日夜溫差大,且國際及國內禽流感疫情有升溫現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呼籲各養禽產業團體,加強輔導所屬會員落實非開放式飼養,並注意禽舍保溫及通風,強化各項生物安全防護措施,每日自主觀察場內家禽健康情形,若有異常現象,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並配合採樣監測工作,以即時發現可疑病例,杜絕疫情擴大。

       農委會說明,依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告之「H5、H7亞型家禽流行性感冒防治措施」,各禽場應落實執行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尤其防疫期間應加強人員、車輛門禁管制,禽舍出入口應設置消毒設備,家禽與禽蛋運輸箱、籠及載具應澈底清潔消毒。農委會強調,防範禽流感不僅是硬體設備要加強,最重要的是業者應有正確之觀念,如果各項軟硬體設備無法確保做到防疫之基本要求,則建議在疫情高風險期間,暫時停止進養禽隻,以確保自身財產之安全。

  • 回上一頁
  • 106-02-14: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