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06

農委會請各縣市政府妥善控制動物收容品質

  • 發布日期:106-02-22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有關動保團體指稱桃園市新屋動物收容所部分個性敏感、易緊張犬隻,因為同欄多隻共同飼養,產生不敢移動腳步、進食等行為問題,農委會指出,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在實施零撲殺措施後,務必要確保收容品質,密集飼養確實會對動物造成非常大的緊迫,呼籲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在日常管理中,應注意收容動物的狀況,機動適當調整飼養欄位,如收容密度達飽和,必要時就應暫停動物入所,控制收容量,不能讓收容犬隻承受壓迫痛苦,該會也請社會大眾共同關心流浪犬問題,達到沒有棄養、養狗要絕育、認養收容動物給牠一個真正的家之境界,才能根本善待動物。

收容動物需要社會一起關心

  公立動物收容所之管理一直是動物保護重要議題,農委會持續協助縣市政府改善動物收容環境與管理人力,尤其在零撲殺措施下,收容所管理模式更要快速轉變,政府努力讓動物認養有更大效能,收容空間運用周轉更快,絕不是讓收容動物在所內終養,該會特別請社會大眾持續關心收容動物,有意願養犬貓的朋友,請到收容所認養,讓動物們早日獲得更好照顧。

因應零撲殺新制 農委會與地方政府共同面對

  農委會強調,行政機關依動物保護法規定,需自106年實施動物收容所零撲殺新制,因應公立動物收容所之收容品質維持及流浪犬族群控制的核心工作,該會擴編106年度動物保護預算,全力支持協助縣市政府有效執行、積極面對,也希望社會有更多參與及投入,公私部門共同協力為動物生命品質獲得保障而努力。

  • 回上一頁
  • 106-02-22: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