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31

肉品安全勤把關,民眾享用無負擔

  • 發布日期:106-03-09

       農委會表示,今(9)日禽場新增確診2例H5N2亞型及1例H5N8亞型高病原禽流感(HPAI)案例,完成2場撲殺防疫處置。今年迄今,總計我國禽場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共84場,已完成撲殺者計64萬9,993隻。今日無新增H5N6確診案例,至目前為止H5N6確診禽場仍維持11場。

       今日媒體報導豬肉價格發高燒乙節,農委會說明,106年1月至3月進口豬肉數量穩定;惟近期因受禽流感疫情影響,民眾豬肉需求較旺盛,該會已請臺糖公司於3月份增加釋出3千頭毛豬,以充分供應市場需求,並持續監控市場每日交易及機動調配豬源供應。

       另有媒體關注坊間「摸雞蛋會感染禽流感」的訊息,農委會澄清,國內無人類因觸摸或食用雞蛋感染禽流感的案例,且國內現無禽傳人的禽流感在家禽流行,加上禽蛋都經洗選或燻蒸消毒,民眾只要作好勤洗手等自身防護,就不用擔心禽流感的問題了。

       農委會最後強調,不論禽肉或豬肉,只要是合格屠宰的肉品,都經過政府層層嚴格的把關,安全無虞,經過烹調後更可以安心享用。

  • 回上一頁
  • 106-03-09: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