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637

積極落實各項防疫作為,逐步降低禽流感傳播風險

  • 發布日期:106-03-13
  • 發布機關: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農委會表示,今(13)日禽場無新增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案例,確診禽場皆已完成撲殺處置。今年迄今,我國禽場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共88場,已完成撲殺者計73萬9,757隻。今日無新增H5N6確診案例,至目前為止H5N6確診禽場共12場。

  農委會說明,候鳥雖已陸續開始北返,但禽流感發生風險仍不容小覷,各項防疫作為持續執行中,該會籲請養禽業者,務必加強場內禽舍防鳥設施,避免家禽與候(野)鳥接觸,同時落實門禁管制,儘可能減少人車進出禽場的頻率,人員進場前應更換場內工作服、鞋或拋棄式防護衣、鞋,鞋底亦應充分消毒;車輛、箱籠、器械進出禽場時,都須經過澈底嚴密的消毒,才能大幅降低疫病發生及傳播風險。

  • 回上一頁
  • 106-03-13:1,516